竞技风暴
津京德比闷平收场 国安七轮不败客场4年逢津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1:26 新浪体育
津京德比闷平收场国安七轮不败客场4年逢津不胜
周挺的“少林功夫”

  新浪体育讯 2006年7月30日晚19点35分,第二十一轮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在天津开发区的泰达大球场拉开序幕。对阵双方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颇有渊源的两支球队: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最后在炎热的天气里经过一场90分钟的苦战,天津泰达未能攻破北京国安的坚盾,双方以0:0互交白卷,各取一分。同时国安也继续着四年客场不胜天津的尴尬。

  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向来是中超联赛的重头戏,每逢两支球队对决,双方都是不需要动员,见面就是火星碰地球一般的碰撞。本场比赛也是一样,天津泰达首先排出了442的阵形,比较意外的是小将李成华登场踢右后卫,而国脚曹阳换到了后腰的位置以盯防对方的前腰陶伟。

  比赛刚刚开始,北京国安就用凶狠的防守给天津泰达一个下马威。第3分钟,天津泰达李本舰被绊倒,天津队获得一个前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将球开出,曹阳在禁区内抢点攻门,球被北京队后卫顶出。蒿俊闵接着开出角球,杨智将球击出,天津队继续组织进攻,蒿俊闵得球远射,杨智脱手,跟上的卢彦在小禁区边沿将球打飞。天津队痛失良机。第10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李本舰将球分到左路,吴伟安左路传中,卢彦中间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把球停大了。北京国安后卫将球开出来后李本舰远射,球又打在北京国安后卫身上。北京国安的快速反击也很有威胁。第11分钟,北京队右路闫相闯发动进攻,球传到禁区前沿,高大卫横向拨了一下,天津队后卫及时将球破坏。

  由于双方都很知根知底,战术针对性非常明确。天津队主要就是防守北京国安的右路进攻,而主要利用自己的定位球和右路进攻试图打开对方的防线。而北京队的指导思想就是稳固防守,再伺机从右边路反击。第16分钟,天津队右路进攻,卢彦转身被绊倒,李本舰将任意球球开出,球被周挺第一点破坏。第21分钟,闫相闯从右路突破,天津队数人夹防,丁祥瑞倒在地上将球捅了出去。第25分钟,高大卫在前场左侧突然起脚远射,球打出一个明显的弧线,赵燕明不敢怠慢,将球拍下后赶紧抱住。

  第26分钟,天津队连续获得机会,先是亨利赢得了一个前场右侧任意球,李本舰开出任意球,弧线很好,杨智在佐里奇头顶上将球双拳打出,非常危险。紧接着第27分钟,北京国安穆萨对亨利犯规,天津队又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李本舰大力轰门!球非常有力,杨智双拳将球打出底线。李本舰继续开出角球,杨智再次高高跃起将球击出。第31分钟,表现非常积极的卢彦在禁区右角上踢出了一脚似传似射的射门,球被杨智轻松得到。第33分钟,北京国安还以颜色,陶伟在左侧的任意球非常有质量,争抢中佐里奇将球顶出底线。接着陶伟的角球开到前点,赵燕明飞身将球打出。球落到点球点附近,北京国安的一名队员没有停住球,否则将是一个空门的机会!

  第38分钟,卢彦几乎将一个不是机会的高吊球变成了进球。他利用对方后卫和守门员配合一犹豫的瞬间,突然将球踢起来吊向球门。幸好一名北京国安的后卫在球门线上将高高落下的球踢了出去。天津队右路的配合由小将李成华和蒿俊闵进行,略显生疏。第44分钟,蒿俊闵右路巧妙地一漏,右边路插上的李成华无人盯防!可惜小将李成华过于紧张,一脚将球传出了底线。上半场最后阶段,科内塞主罚北京队前场左侧的任意球,球打到前点,高大卫一蹭没有蹭上,赵燕明在前门柱将球封出底线。这样双方就以0:0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仍然坚持上半场的打法,都以右路进攻为主。所不同的是北京国安是防守中反击,而天津泰达是主攻右路。第49分钟,北京国安进攻,张帅从右路下底,传中的时候球是直接出了底线。紧接着天津队曹阳中路断球后将球直传,亨利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卢彦,卢彦接球时被北京国安后卫捅到了左路无人防守的李本舰脚下,李本舰大力轰门,球被杨智双手封出。第52分钟,天津队再次中场断球直传,吴伟安在禁区前沿突破时被徐云龙拉倒,这是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结果蒿俊闵直接大力射门,球的力量很大弧线很明显,可惜稍稍偏出了门柱。

  见到久攻不下,天津队突然加强了左路的进攻。第54分钟,天津队的左路角球,球的落点不错,又是杨智将球双

拳击出,力保大门不失。第55分钟,天津队再次长传左路李本舰,李本舰停球难度比较大,接下来的传中出了底线。第58分钟,天津队左路吴伟安的传中又急又快,亨利在中间蹭了一下,没有顶上,现场球迷一阵惊呼。这时候北京国安换人,21号高雷雷替下了体力消耗很大的闫相闯,而天津泰达也进行了换人,21号韩燕鸣换下了李本舰,吴伟安换到左路继续进攻。

  第64分钟,天津队左路突然直传禁区,杨智快速出击,在禁区弧顶将球在亨利之前破坏。第66分钟,北京国安的角球造成了很大威胁,赵燕明跳起将球拨了一下,后点的天津队员赶紧解围。第71分钟,天津泰达队利用一个角球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机会,韩燕鸣开出的角球在小禁区内被佐里奇和杨智顶下来,佐里奇倒地时随即抡腿就打,结果球是重重地打在了横梁上飞出了底线。

  第74分钟,天津队左路角球,蒿俊闵开出质量很高,吴伟安蹭了一下,球打在穆萨腿上,吴伟安随即倒地抽射,球又偏出了门柱。这几次进攻天津队显示出了很高的定位球战术素养,可惜是只开花不结果。由于天气炎热,双方球员体力消耗极大,虽然双方仍然在拼力想争取胜利,但是比赛的节奏还是慢了下来。这时现场球迷点燃了烟花继续助威。天津队换上了毛彪,北京队换上了杨昊以保持体力。第76分钟,高雷雷突破到禁区,球被李成华和王霄断下。李成华抽筋不能坚持,被刘巍换下。

  第82分钟,高雷雷抢下球,高大卫禁区线上直接轰门,力量很大,赵燕明将球封出底线。第84分钟,高雷雷开出角球,穆萨后点将球顶回禁区中央,结果是穆萨先犯规了。随后的比赛双方队员都有些有心无力,中场失误都比较多,也没办法阻止其更有效的进攻。第90分钟,亨利在慢节奏的控球中突然加速变向,在禁区前沿连续过了三名队员,结果趟球大了,争抢时被判蹬踏犯规。而北京国安杨昊突然发力,左路杀入禁区传中,被王霄挡出底线。第92分钟,在北京国安准备继续发角球的时候,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双方不得不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天气里接受了互交白卷的结果。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22-赵燕明;23-李成华(78分钟 6-刘巍)、4-佐里奇、5-王霄、20-丁祥瑞;8-蒿俊闵、26-曹阳、18-李本舰(61分钟 21-韩燕鸣)、9-吴伟安;10-卢彦(73分钟 24-毛彪)、30-亨利

  北京国安:22-杨智;27-周挺、4-穆萨、13-徐云龙、3-张帅;7-王长庆、15-陶伟、6-隋东亮、11-闫相闯(60分钟,27-高雷雷);10-科内塞(66分钟,19-杨昊)、17-高大卫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