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遇劲敌联城众志成城 队员誓言不能让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3:56 新闻晚报

  三个多月前的4月2日,联城挟客场战胜北京国安、主场大胜山东鲁能之高昂斗志来到大连,满以为能够在这座中国足球的中心城市至少带走一场平局,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全场比赛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他们最终鬼使神差地以0∶1输掉了比赛。

  照理说,像联城这样的球队输给大连并不丢人,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联城这支本年度中超联赛初期的最大黑马在输给大连后从此一蹶不振,居然在此后连续的12轮联赛中没
有获得过一场胜利。在上半赛季打大连之前,联城队以11分的积分排名联赛第二,仅次于山东鲁能,但在此之后,联城队的排名一路下滑,在周四战胜重庆力帆之前,他们居然排名倒数第三,从赛季开始的最大黑马沦落为一支彻彻底底的保级军团。

  “其实我们球队中很多队员都是大连人,就连他们自己也在说,这次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一定要全取三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副总经理刘骏这样说,“现在回过头去看看,上半赛季与大连的比赛确实成为了我们今年联赛的一道分水岭,打大连之前我们5场比赛拿了11分,打大连之后我们12场比赛只拿了6分,这组数据太能说明问题了。”对于这一切,联城队的队员们自然也都非常清楚,“正是因为有了上半年的前车之鉴,才让我们必须更加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球队队长、大连人常琳说,“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球,否则的话,说不准又会出现那种长时间连续赢不了球的邪门情况。现在我们好不容易刚刚迎来了一场胜利,气势和士气刚刚有所恢复,绝对不能再重演几个月前的那场‘悲剧’了。”

  只不过与联城相比,目前被誉为“送分童子”的大连队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在观看了联城与力帆的比赛录像之后,大连队上下都认定客场对联城的比赛将是一场艰难的较量。“他们的拼劲告诉我们,这支成绩相对落后的球队绝对不比山东队、北京队差,”大连队领队林乐丰这样分析,“其实上半赛季我们和联城交手的过程就已经说明了问题,我们是凭借着更加丰富的联赛经验才赢得了比赛,仅仅从场面上看,我们一点优势也没有。所以这次来到上海之后,我已经告诫了队员,一定要付出120%的努力,这才有可能在客场赢得胜利,帮助球队走出目前的困境。”

  一个要为上半赛季的交手“复仇”,一个急于摆脱目前的尴尬境地,今晚的这场较量一定很有看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