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吉战谁复谁的仇? 邹侑根欲助耶利奇走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3:3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能够成为央视本轮直播的比赛,厦门蓝狮今天下午4时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一战的意义不言而喻。为了备战此役,蓝狮主帅高洪波甚至在周三与辽足的比赛中提前将邹侑根、耶利奇和乐倍思3名主力换下,要不是蓝狮队的后防线在下半场吃紧,杨晨也会被提前换下。尽管高洪波绝口不提复仇二字,但是他已经用行动告诉大家:蓝狮将士要在全国球迷的关注下全力维护厦足的尊严。

  蓝狮队此役最大的利好消息是无人停赛,这对于老队员居多的蓝狮队在8天3赛的密集赛程中显得尤为宝贵。高洪波没有出现在蓝狮队的赛前热身训练中,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一边注视着球队的训练,一边与央视记者侃侃而谈。与高洪波一样,卢光瑞显然知道为球队减压的重要性,卢光瑞再次表明他的观点:亚泰并不是黑马,而是一匹白马。其实亚泰的实力早就摆在那里,只不过前两年因为种种原因而没能进入中超。卢光瑞也承认,上半年的0比3的确是一个意外,回到主场,蓝狮队肯定会利用这一优势。“当然,我们并不强求比赛的结果,只要球员能够贯彻教练的意图就好。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复仇之战,其实我跟亚泰的董事长刘玉明早就是好朋友。”

  卢欣曾经在客场挑战亚泰之前说过“输谁也不能输亚泰”的豪言,经历了12场不胜和5连败的低潮之后,卢欣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谨慎多了。“最近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亚泰的比赛,也不好对比现在两支球队的实力。客场比赛时,我的腿伤刚好,又是替补出场,所以不好发表太多的看法。但是就主场的比赛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其实中超比赛,谁赢谁都是很正常的。”

  “8天3赛的赛程对蓝狮队是一个严峻考验吗?”记者问蓝狮队里年龄较大的卢欣。

  “最重要的还是心理,如果调节得好,体能并不是障碍。

世界杯后我们的势头不错,希望能在与亚泰的比赛中延续下去。”经历了间歇期的魔鬼训练,卢欣并不惧怕体能的考验。

  客场0比0逼平

辽足之后,高洪波在抚顺展望与亚泰一战时曾经表示,主场的天气和场地将是蓝狮队的一大优势。但是昨天下午适应场地时,亚泰主帅陈金刚并没有像大连实德那样抱怨天气,“这种天气还好,没什么不适应的。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什么样的天气条件我们都遇到过,天气和场地不会对我们构成任何难度。”

  问及是否要在今天的比赛中复仇,陈金刚突然笑了起来,“我们赢了,就能报什么仇吗?你们赢了,也未必就谈得上报仇。我们哪来的那么多仇恨?”曾经不苟言笑的陈金刚似乎变得幽默许多,但是据随队的长春记者介绍,其实亚泰俱乐部非常看重这场复仇之战,刘玉明已经下达了必杀令。

  今年初转会亚泰的蓝狮冲超功臣田野昨天受到了厦门球迷的热烈欢迎,可能是因为伤病而很少出场比赛的田野礼节性地与厦门记者打过招呼后便匆匆离去。转会亚泰之后,田野至今还没有赢得过首发出场的机会,即便是替补出场的时间也少得可怜,他的最近一次出场是7月12日第17轮主场3比1击败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在第71分钟时替补出场。

  蓝狮亚泰自从2001赛季在甲B联赛中相遇以来,先后在甲B、中甲和中超联赛中交锋11场,蓝狮队2胜5平4负处于下风。但是高洪波上任后,蓝狮队与亚泰的交锋战绩为1胜3平1负,双方打成平手。

  中超积分榜(截至7月29日)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 山东鲁能 20 16 3 1 37 51

  2 上海

申花 20 10 6 4 12 36

  3 北京国安 19 9 8 2 10 35

  4 长春亚泰 18 10 3 5 14 33

  5 天津康师傅 18 9 4 5 7 31

  6 大连实德 18 8 3 7 3 27

  7 西安国际 19 5 10 4 2 25

  8 上海联城 18 4 8 6 0 20

  9 厦门蓝狮 19 4 8 7 -7 20

  10 深圳金威 18 5 4 9 -12 19

  11 辽宁队 19 4 7 8 -14 19

  12 青岛中能 20 4 6 10 -8 18

  13 沈阳金德 17 5 3 9 -14 18

  14 武汉光谷 20 4 6 10 -16 18

  15 重庆力帆 19 3 3 13 -14 12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