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有见效战术需完善 这个七月申花没“中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世界杯后的7月,整风的7月。昨晚,在火炉之一的武汉2:0战胜主队之后,申花队以36分暂时攀升到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在足协杯出局之后,申花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恐怕就是“卫冕”亚军的位置——因为按照亚足联的最新规则,中超联赛的亚军也将有机会参加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记者陈敏)

  再现“孙杜配”,拉米再建功

  “看看我们的射门比,22:4,很明显这样的比赛我们应该拿下。”事实上,和武汉队的比赛始终表现出得势不得分的局势。郑科伟和于涛的缺阵,让申花队的中场略微有些凌乱,而前锋线上的人员危机并没有解除。尤万诺维奇推到了锋线上成为了小前锋,重新回到锋线的尤万,不再拘束,他在本场比赛的状态颇有些回勇。

  但是僵局还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第77分钟,孙祥右路主罚任意球斜传入禁区,无人盯防的杜威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武汉队门将王宇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又见“孙杜配”,这个曾经国奥队的杀手锏,如今重出江湖!“应该说,我们还是有不错的默契的。”孙祥在伤愈复出后已经贡献了一个进球、两次助攻,他对于

申花队而言显然是“及时雨”。“好好踢球吧,一切都是依靠成绩说话的,其他的没有必要说太多。”凭借这个进球,杜威也成为申花队内的第三射手。

  同样沉稳的,还有路易斯·拉米雷斯。自从爆发以来,洪都拉斯人几乎每两场比赛就能够破门一次,这也让他成为了申花锋线上最稳定的主力。10分钟后,拉米雷斯凭借自己固有的起脚频率打门,球擦着门柱滚入网窝。“上一轮既然没有进球,那么这一轮就该有了。”破门后的拉米雷斯依然憨厚,不过如今的洪都拉斯前锋的话语中已经渗透了不少自信,目前他依然排名为射手榜的第三位。

  整风有见效,战术需完善

  7月份即将结束,而行进在世界杯阴影下的中超也将因为国家队的亚洲预选赛而再次中断。在世界杯之后的5轮中超比赛中,申花队5战3胜1平1负拿到了10分,就结果而言还算合格。值得注意的是,一批年轻人逐渐成为了申花队18人大名单中的常客。

  7月份的申花队,因为刘云飞的“二进宫三停”、三位球员的“下放”、“

宝马案”、“张玉宁试训澳超”、“曲圣卿回澳超悬案”以及“国奥调毛剑卿被拒”而成为了话题。似乎,这些成为了申花队整风的理由。“整风并不是短期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作为职业球员,本来就应该遵守纪律。”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在整风之后,申花队获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虽然没有赢下德比,但是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也让教练组和俱乐部满意。在俱乐部内部,吴冀南表扬了球队,肯定了吴金贵的工作,而训练场上也有了笑声。

  按照赛程的安排,申花队的每一个对手都是刚刚遭遇了山东鲁能,显然这对于申花也是个压力。一位球员表示:“武汉刚刚大比分输给山东,所以我们至少也要在武汉拿三分,终于做到了。听说他们7:2大胜金德……今年的山东确实太可怕了,我们后面打比赛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也很期待再和山东碰头。”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联赛间歇期,中断了申花队的连胜势头,多亏一次整风把局面挽回。而此次三周的间歇,势必也会对各队带来一些影响。“我们要继续磨炼阵型,在联赛继续开始的时候要做好完全的准备。按照赛程,现在应该是拿分的时候,强队就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掉链子。”吴金贵总结道。在下周,申花队将参加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对阵

曼城队和马德里竞技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