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将左右排兵布阵 “连城决Ⅱ”实德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7:32 新商报

  

伤病将左右排兵布阵“连城决Ⅱ”实德两难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昨天下午,实德一行奔赴上海,备战今晚与上海联城之间的第21轮中超联赛。与联城的再次交锋,标志着实德要再一次陷入两线作战的困境当中。在队内伤病情况比较严重的
情况下,既要力争客场拿下对手,又不得不考虑即将要开始的A3联赛。对于上半年因为双线作战而一度溃不成军的实德来说,此番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巧合出征前都遇联城

  实德与联城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是在4月8日,实德在

亚冠联赛中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前4天。而此次实德赴日本参加A3联赛前,最后一轮联赛恰好又是与联城相遇,而随后在A3联赛中将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又是大阪钢巴。由此看来,不得不说是一个巧合。

  不过,这种巧合在本赛季并没有给实德带来任何好运。在4月8日的两队第一次交锋中,实德尽管主场击败对手,但也耗费了过多的精力,随后在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的比赛中,只能0:3铩羽而归,最终实德在亚冠联赛中功亏一篑,无缘八强。

  此番再斗联城,距离A3联赛首场与大阪钢巴的较量不过只有3天而已。尽管此前俱乐部一再用赛程作为实德本赛季成绩低迷的解释难以服众,但在涉及到外战任务时,不得不承认前后的联赛赛程对参加A3实为不利。

  苦战联城场面不落下风

  近两年来,尽管实德在与联城(中邦)交手时总能占到便宜,但在场面上,对手却从来不落下风。这就意味着,实德很难轻松地拿下对手,为A3节省更多的体力。

  从上赛季以来,两队间的三次交手都以实德的胜利而告终,但差距都只是一个球。去年客场挑战中邦(联城前身)时,实德在对手罚丢点球的情况下只是依靠对方门将和后卫的配合失误,由邹捷捡漏攻入一球,1:0小胜;回到金州主场,实德再以1:0小胜,但进球却是依靠对方杨林的乌龙;而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同样是以实德1:0的结果击败对手,但场面同样不占优势,也使得当时联城的主帅卡洛斯在赛后趾高气昂,并不承认失败。从这些简单的回顾中不难发现,联城始终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何况队里还有一大批大连籍的球员,他们不但对实德队知根知底,也一直都在渴望击败实德以证明自己。

  伤病实德难排最强阵容

  由于伤病,实德此次出征只有20名球员。同时,这20名球员也将是实德此次出征A3联赛的全部球员。马帅疑似骨裂,但仍在随队坚持;扬戈的眩晕症似乎得到了缓解,但全队上下还不敢贸然派他出场,毕竟后面还有更为关键的A3联赛。因此,伤病将左右实德的排兵布阵。

  赛季初的两套阵容,如今却落到只有20名球员能随队出征的境地,这种情况也着实令俱乐部始料不及,更让球员们感到无可奈何。“最近就是这样,有点邪门。什么倒霉的事情都让我们赶上了。”有球员感慨道。而鉴于这样的情况,除了坚持和忍耐,也再无其他良策。对于教练组而言,是全力出征,力争客场击败联城,还是暂且保留几分,以图在A3联赛上有更大的作为。这或许是最大的问题。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是为了A3,此番在联城身上拿到一分,也算可以接受的结果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