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进入疑似垃圾时间 冠军无悬念力帆触到地狱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1轮昨日率先进行了三场比赛,夺冠和降级球队的身影越来越明朗。山东鲁能7-2狂屠沈阳金德豪取八连胜,已经没人能阻挡他们夺冠的脚步,而青岛中能在保级战中力压辽足,也在与力帆的保级PK中占得先机,不出意外,青岛将会成功上岸,力帆则会跌入降级深渊。

  本轮比赛结束后,中超将再次休战,在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就已经早早地宣告进
入了垃圾时间,唯一还能吸引人们目光的地方或许就是亚军归属,以及鲁能是否能打破实德所保持的联赛各项记录。

  鲁能将提前几轮问鼎

  刚刚取得联赛八连胜的山东鲁能早已势不可当,夺得联赛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悬念,接下来人们关心的问题是鲁能到底将会提前几轮夺冠?

  在积分榜上,鲁能现在已经领先第2名上海申花队15分之多。间歇期过后,鲁能将相继在主场遭遇天津泰达,客战西安国际,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以目前的势头,鲁能在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拿下这三个对手不是问题。如果顺利取得三连胜,鲁能只要在第26轮客场打平上海申花就能累积到确保夺冠的分数,他们也将会提前四轮捧得联赛冠军。就算有一场打平或者失利,鲁能只要在27轮中主场赢下重庆力帆,也能提前三轮夺冠,这样算来9月17日,最迟到9月23日,鲁能就能加冕。

  “亚热带”热火朝天

  在联赛冠军基本属于鲁能后,处于第二集团的几支球队还将继续为另一个亚冠名额争个你死我活,这一“亚热带”还将会持续升温。上海申花最近两轮上升势头强劲,他们接连战胜深圳金威,以及武汉光谷,积分也上升到第二位,考虑到后面比赛的对手较强,申花若不能保持良好的势头,可能会在与亚泰等队的比拼中处于下风。

  另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是大连实德,尽管实德今年成绩一塌糊涂,但为了确保在来年的

亚冠联赛中有一席之地,他们不会放弃联赛亚军的争夺。至于
足协杯
带来了的那个名额,有鲁能这个强劲的拦路虎,实德还不至于舍近求远。

  由于争亚军团的积分相近,并且实力相当,亚军最后的归属可能要到最后两轮才见分晓,其中有几场关键战役可能会决定亚军归属,分别是27轮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28轮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29轮北京国安VS长晚亚泰,到时候几支具备争亚实力的球队之间进行捉对厮杀将会产成最后的结果。

  力帆触到“地狱之门”

  虽然处于保级区的几个球队目前都存在理论上降级的可能,但如果分析一下排名榜尾的几支球队的赛程,不难发现力帆在与其他对手的比较中明显处于不利位置。

  原来的降级热门青岛中能在本轮战胜

辽足后,暂时摆脱了倒数第二的尴尬位置,从后面的赛程看,中能的对手以中下游球队居多,无论打谁都还有的一拼,只要他们把握好机会,保级成功不会有太大问题。

  从积分榜上看,力帆仅积12分,已经是最为不利,再看看力帆后面的对手,更让人不寒而栗,从24轮开始力帆除了要遭遇天津泰达、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这三支要全力争亚的球队,还有碰令人生畏的山东鲁能,到28轮轮空时,说不定早已经宣告降级,力帆现在已经触到死亡气息一点也不为过,也许这支当年买壳进中超的球队真到了气数已尽的时刻。

  (公主蕾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