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里河最后一刻被搅“浑” 握手被拒郑智怒向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2:38 济南时报

  比赛已经结束,鲁能泰山惊人地以7:2战胜沈阳金德,队内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庆贺。然而就在这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下,郑智的不理智行为让平静的五里河体育场混乱起来,他在赛后愤怒地冲向裁判,两次跑到裁判面前大声质问。

  郑智:我握手 他不理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在庆贺胜利,郑智也主动走到裁判面前握手。不过随即场面就混乱起来,只见郑智怒气冲冲地面对三位即将退场的裁判。队友看到形势不妙,赶紧拦腰抱住了郑智。此时的郑智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即便是在队友的合力阻拦下,他依然冲到了裁判面前大声质问着。三名裁判排好了队准备撤离场地,记者亲耳听到有一名边裁大声说:“鲁能的大牌球星真是太牛了,赢了球之后还这样。”

  郑智继续咆哮着,教练员马宝刚死死抱着他不放:“郑智,冷静点儿。”摄影记者围住郑智狂拍不止,几秒钟之后郑智看上去平静了很多,这时候马宝刚的手也松开了,只见郑智用摆脱防守的速度再次冲向了球员通道。教练员徐永来见势不妙,一个箭步追上郑智,然后和其他人一起把郑智拉了回来,此时三名裁判刚刚走回休息室。

  比赛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大的争议判罚,而最后的结果也是

泰山想要的结果,为何郑智会如此大动肝火?这成了赛后最大的谜团。回到酒店,俱乐部领导、主帅图巴和全体教练组紧急召开会议,了解了整个事情的过程。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找到郑智,详细问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据韩公政介绍,郑智比赛之后主动找裁判握手,不过裁判并没有看见他的动作,这让郑智认为裁判对自己有看法,再加上比赛中有沈阳球迷辱骂郑智,郑智心情比较烦躁,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比赛监督:这样做 太不该

  风波结束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陈炜来到泰山休息室,直接指出郑智这样做太不应该了。郑智当时就反驳:“我跟他们(裁判)握手,他们为什么不理我,这是中国足协的规定啊。”陈炜立刻表示:“出现任何问题都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来解决,你这样做对吗?”

  随后韩公政和陈炜一起退出休息室,韩公政表示“我们一定加强教育”。此时已经有数名警察来到休息室门口,有人直接就说:“如果郑智打了裁判,按照规定我们是可以拘留他的。”不过好在没有发生任何身体接触,整个风波也随着队员们的离开而逐渐平息。

  裁判休息室:大家纷纷签字

  必须指出的一个背景是,上半时比赛郑智频频遭到金德9号杨福生的侵犯,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三次犯规裁判没有判罚,郑智对当时就在附近的第一助理裁判苏继革十分不满。三名裁判回到休息室,都对郑智的行为表示了愤怒。“比赛打成这个样子了,还要对裁判无礼,这样的队员有什么前途。”记者在裁判休息室门口听到这样的话。几名裁判换完衣服后纷纷在一张纸上签字,据沈阳赛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事情会在裁判报告和比赛报告中有所体现。

  沈阳足协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赛前联席会上还专门强调过,由于泰山球员里沈阳人比较多,因此球迷辱骂的现象可能会发生。“球迷骂也很正常,球员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没想到还会出这种事情。”这位官员如是说,“国家队后面马上就有集训和比赛,郑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出现这样的举动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回到宾馆后郑智就没有再露面,不过刚刚和郑智交谈结束的韩公政认为,风波的引起仅仅是一次误会,“赛后郑智也和比赛监督进行了交流。出现这样的事情表面上看很复杂,其实很简单,就是双方的一次误会。需要强调的是,这件事造成的影响十分不好,我们下一步对球员的教育管理还要加强啊。”

  当事情过去许久,球迷的记忆中会提到7:2,也绝对不会忘记郑智怒向裁判的镜头,这也许就是我们球员不冷静的代价吧。 记者 訾言 董宏磊(时报沈阳7月2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