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拨:李金羽是天才射手 我们朝着冠军大步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2:24 济南时报

  不管是什么对手,图巴赛前的准备工作几乎一样。他目不转睛地看着热身的队员,他将一个个对方球员的号码写在演示板上,他不让任何人在自己的指挥席前通过,不管是工作细节还是习惯,他都一一认真对待。7比2,这个可以记入鲁能泰山历史的比分在五里河体育场产生时,图巴笑了,和每一个队员拥抱着——“我们正朝着目标大步前进”。

  回到酒店的图巴平静下来,只是不断的祝贺电话让他感觉出这是一场不平常的胜利
。“来吧,我们好好谈谈。”图巴坐在了酒店的咖啡吧里。

  记者(黑体):

泰山第二阶段五场联赛和两场
足协杯
赛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原因是什么?(活体)

  图巴(黑体):事实上这是我们三年来工作的结果,整个赛季的备战从去年12月就开始了,球队出现了不错的状态,而最近我们一直努力保持着这种状态。

  记者:现在其他球队已经被我们甩下,是否认为泰山可以提前夺冠了呢?

  图巴:我要用最好的方式完成本赛季比赛(图巴虽然没有直接说出冠军二字,但是其提前夺冠的雄心已经可见一斑)。事实上,我们球队今年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一直在巩固自己的打法,这需要时间,我们的目标就是成绩一年比一年好。根据我的统计,虽然去年没有拿冠军,但比赛是打得最好的。今年到目前为止打得不错,我期待着比去年出色的成绩。

  记者:泰山经常可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这与你崇尚进攻不无关系。你为何一直坚持这样的打法?

  图巴:我在游击队队呆了十年,其中九年是这样的打法,这期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因此也造就了我的足球理念。只要我在这里工作,我就会一直坚持这样做。

  记者:你的前锋李金羽已经成为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了,能谈谈他吗?

  图巴:李金羽是一名天才射手。他没有速度、没有身高、没有力量,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的地方。射手最重要的是嗅觉,这一点李金羽是最棒的。回想过去,2004年他刚来这个队时膝盖做过手术,那时候正在恢复,状态有所起伏。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这个赛季李金羽是最出色的。我们的打法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他的特点,当然一切成绩都与他本人努力工作、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记者:我注意到,每场比赛前你都会认真看队员的热身,然后重点交待些东西。你到底在临上场前给他们说了什么,让他们始终在比赛中能展现良好的状态?

  图巴:我们赛前会有准备会,然后预测对方阵容。球员热身时我会注意他们,因为这可以发现一些苗头。比赛名单出来后我会重点介绍定位球的盯防战术,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队员。比赛之前总会有一些重点,我要反复强调,以免队员忘记。

  记者:在经历了疯狂的七月之后,我们离冠军越来越近了。如果冠军提前到手,是不是要锻炼年轻队员?

  图巴:我刚才说过,要用最好的方式结束本赛季。后面的比赛依然重要,我经常给队员强调,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下一场比赛。至于上场的队员,我的标准是状态而不是年龄。

  记者:球队取得胜利并且打得具有观赏性,这一直是你所追求的,如今泰山基本可以做到了这一点,你下一步的目标又是什么?

  图巴:我更多地重视自己这支队伍是如何比赛的,我们注重成绩,同时又让比赛具有观赏性。只有这样,球迷才会认可。整个球队正向着目标大步前进,如今我最想完成的事情就是拿到最好的成绩,顺利结束本赛季的比赛,至于下一步的目标或者是明年的工作,现在谈还为时过早,因为我的合同就到本赛季结束。

  整个采访过程,图巴似乎一直避讳着“冠军”二字。但你可以感觉到,他像一位太极高手一样,用自己的进攻理念悄悄发力,不知不觉间中超诸强已经被他甩在身后。7比2之后图巴高兴地表示要请记者吃饭,当记者说“工作还没有结束”时,图巴笑了,“对了,我的工作结束了,你们还要继续。”谈笑间,图巴似乎已经把冠军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记者 訾言 董宏磊(时报沈阳7月2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