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置之死地而后生 深足历史战绩全面压倒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2:21 深圳商报

  保级路上遭遇难兄难弟

  积19分在中超积分榜上暂列第11位的深圳金威队,与本赛季保级上岸还有多大距离?与积12分在中超垫底的重庆力帆队之间有多大差距?答案简单得完全可以用数字来说明——就是两场球。所以今晚深渝之战的内容也很简单,深足希望早早脱离苦海,力帆只求置之死地而后生,没别的,拼命!

  深足:稳住防守反击

  深足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进入最后战备状态,主教练王宝山与队员一起观看了上轮申花对深足和重庆对联城两场比赛的录像,并详细布置了战术。其实今晚的比赛根本不用动员,队员心里都明白,深足已经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目前中超从第8名到第14名共7支球队之间的分差不过2分,如果让力帆从深圳带走3分,那就意味着力帆有可能赶上前面的大部队,继而出现多支球队为保级纠缠在一起的局面,届时将对处于弱势的深足极为不利。

  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开始。站在笔架山训练场的一角,李毅看着天上滚滚而来的乌云发出了一句感慨:“好久没有嗅到这种味道了!”他在空气中闻到了保级的味道,让人窒息的味道。

  对力帆,深足的优势毋庸置疑:从心理上看:只能胜不能平更不能输的局面已让力帆不战先输一招;而从2001年至今对重庆4胜6平1负的历史战绩,也全面压倒对手,主场更是6年保持不败;从实力和打法特点看:深足守强攻弱擅打防守反击,正好对付力帆这种急于抢分的对手。所以王宝山排出了忻峰、博格丹和袁琳再加上双后腰陈永强、张野这种最稳妥的防守阵型;而在进攻上他尝试了多种变化,除了丹尼尔和尹小龙两名前锋外,还寄希望于薛申、陆博飞等球员在中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力帆:拼命自救心虚

  昨天下午,青岛战胜了辽宁,这让力帆队员坐立不安,因为青岛是他们最主要的保级对手。随队来深的重庆记者已经开始为力帆进行“死亡”倒计时,他们认为如果再负深足,中超的保级大战就可以提前结束了。一位主力队员则哀叹:“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背水一战,再不赢球,降级就没什么悬念了。”

  不过要想在深圳客场赢球,就连力帆队员自己也觉得不太可能。冒然进攻风险太大,况且吴庆受伤,力帆在锋线只能依靠两名信不过的外援,随时会被对手反击破门。一名队员无奈地说:“虽说拿1分没什么用,但我们现在的实力只能想这样现实的目标,没办法。”

  本来李毅、黄凤涛停赛对力帆来说是绝对的好消息,没想到力帆队员心里却打起鼓来。有人说:“我们每次打深圳都是在李毅被换下后丢的球,这次他又没在,真不知道是福是祸?”更何况首回合在重庆进球的丹尼尔又回来了,力帆队员心更虚了。今晚,谁上“天堂”?谁下“地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