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京之战国安欲破怪圈 国奥小将比拼为热身赛抢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将在中超第21轮中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于本场比赛来说,一个亚冠资格将成为争夺的焦点。目前两队的积分接近,北京国安以35分排名次席,天津泰达落后三分排名第五,但由于泰达少赛一场,因此本轮主场作战正是缩小积分差距的绝佳机会。

   本场看点1--联赛矛盾之争

  国安在今年联赛中的防守可谓脱胎换骨,在已经结束20轮的比赛中以仅失9球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而泰达却以进33球仅次于鲁能成为中超进球第二多的球队。看来这支中超锋利的矛能否刺穿最稳固的盾成为本场的一大看点。

   看点2--泰达欲得主场7连胜

  与国安主场六连胜相比,泰达一点也不逊色,因为他们在主场也取得了这个成绩。球队在面对国安时历来不用动员,在面对客场已经五轮不胜的国安,赛前刘春明强调弟子一定打起12分的精神去获取胜利。目前泰达上下已经为赢取这场胜利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

   

 双方历史交锋纪律

赛季赛事主队比分客队
2006中超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
2006中超北京国安1-1天津康师傅
2005中超北京现代0-1天津康师傅
2005中超天津康师傅2-1北京现代
2004中超天津康师傅3-0北京现代
2004中超北京现代2-0天津康师傅
2003甲A天津康师傅1-1北京现代
2003甲A北京现代0-0天津康师傅
2002甲A北京国安4-1天津泰达
2002甲A天津泰达0-1北京国安
2001甲A天津泰达2-0北京国安
2001甲A北京国安0-1天津泰达
2000甲A天津泰达1-2北京国安
2000甲A北京国安1-2天津泰达
1999甲A北京国安1-1天津泰达
1999甲A天津泰达2-1北京国安
1997甲A北京国安1-1天津三星
1997甲A天津三星1-1北京国安
1996甲A天津三星2-2北京国安
1996甲A北京国安4-0天津三星
1995甲A天津三星1-4北京国安
1995甲A北京国安3-0天津三星

   看点3--国安欲破客场不胜怪圈

  在天津,国安已经三年没有取得过胜利了,这其中最让国安将士不堪回首的就是在04赛季,天津泰达在主场3-0横扫国安。而在双方历次交手记录显示,在此前的21次交锋中双方以7胜7平7负平分秋色。由此也可以看出两支球队的历史渊源。

   看点4--国奥队员比拼

  本周五新一届国奥队为了备战与日本国奥的比赛公布了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当中,泰达队蒿俊闵与国安队闫相闯一同入选,两名球员从技术特点来看也较为相似,都是以突破见长,在这两名队员的使用上也让曾让贾秀全左右为难。本场比赛泰达和国安的交手给了两名小将面对面的PK机会。不知在本场比赛的发挥是否能够影响到两名球员在热身赛上的机会。

  联赛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轻易丢分,尤其是对于国安和泰达来说,因为从赛程来看两支球队都在进入魔鬼赛段,在本轮相互对阵以后,双方都将面对山东、

申花、大连甚至为了保级而将死拼的重庆队。以后的比赛场场难打,谁将在本场比赛中获胜谁就将在以后争夺亚军的位置上取得更多的心理优势。(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