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诸旅争当白卷英雄 唯有鲁能高举屠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2:25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诸旅争当白卷英雄唯有鲁能高举屠刀
感谢苍天送我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30日,中超联赛进行了21轮的七场比赛。在29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作客沈阳五里河的山东鲁能继续挥舞脚下屠刀,以球队职业联赛史上创记录的比分击杀沈阳金德,其中大羽以一记完美的帽子戏法,在进球数上追平了上赛季耶利奇的单季最高进球记录;在一场保级大战中,青岛队绝地反弹,凭借队长刘俊威和姜宁的各一粒入球,击退士气不佳的辽宁队,终结了球队六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而武汉队则在主场再遭当头棒喝,两球不敌上海申花,彻底跌入保级区。在30日的比赛与前一天的三场大有不同,完全没有了鲁能雄狮狂宰沈阳的豪迈,四场比赛悉数打平,其中还有三场均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

  天津康师傅0-0北京国安 焦点回顾:佐里奇错过破门良机

  津京两队的历史恩怨,使得这两支球队只要一碰上就是

火星撞地球,根本无需动员。天津队虽然上一轮在西安遇到国际的强硬挑战,表现也不是很好,便此番回到主场面对老冤家北京国安,全取三分是球队不二的选择。

  与天津相比,北京队目前最大的愿望和任务都是要保住目前榜眼的位置,以便能如愿参加亚冠联赛。但碰到天津这个死敌,北京国安丝毫不敢大意,毕竟对手是宿敌,而且他们又拥有主场之利。

  双方的比赛同样在闷热中进行。天津队的确展现了志在必得的气势和过程,佐里奇的一脚射门还击中了北京国安的大门横梁,如果低一点就有可能成为津京大战的英雄,可惜事与愿违。天津队是役定位球战术素养极高,创造了不少机会,只是对方防守做得不错,加上运气欠佳没有所获罢了。虽然北京队客平天津,但长春也只取得一分,因此本轮过后北京依然占据榜眼位置。

  深圳金威0-0重庆力帆 焦点回顾:深圳深陷不胜怪圈

  由于此前的五轮不胜,加上李毅和黄凤涛的双双被罚停赛,阵容不整的深圳队在目前保级压力骤增的情况下,不得不面对诸多困难的挑战。本轮对手的力帆并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尽管王宝山知道这一点,但赛前球队的种种变故还是让深渝之战充满悬念。

  在自救行动11天结束后,徐弘和他的力帆仅仅收获了一分,这并不足以其轻舒一口气,特别是青岛队昨天战胜辽宁后,将力帆完全逼上一条疑似死路,虽然深圳之行有太多困难,但力帆也唯有争胜一条路。

  但比赛的过程是令两支球队的球迷都感到失望,过于沉闷的比赛场面几乎仅人窒息,深圳队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继续被锋无力的软肋拖着,无法攻破对手大门;而需要一场胜利的力帆也没有表现出志在必得、誓死一搏的豪气,双方平淡的表现与最终的结果相得益彰。战平这场比赛,力帆保级的困难将越来越大,深圳则因这场平局,也被牵入了保级区内苦苦挣扎。

  上海联城1-1大连实德 焦点回顾:堤亚哥点球救主

  由于上一轮刚刚结束12场不胜的怪圈,目前士气高昂的联城很想借此东风,再展赛季初的黑马雄风。不过此役他们的对手大连实德,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毕竟对手的实力在那里摆着,任何大意都可能铸成大错。

  大连队上一轮在主场精彩大逆转,对一直处在低迷期的球队有很大的鼓舞,特别是在即将出征A3联赛前,有这样的酣畅胜利,肯定是一件大好事。对阵联城一役,考虑到下周的A3比赛,大连有所保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

  比赛过程却与人们赛前预测有点不同,因为大连队凭借着权磊的进球率先得分,将主队联城逼上了绝路。面对困境,吉梅内斯的执教能力再次得到印证,他果断用前锋换下后卫的奇兵战术收到效果,下半场凭借替补马丁创造的点球和堤亚哥的点球中第,联城获得一场平局。这样的比赛结果显然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

  厦门蓝狮0-0长春亚泰 焦点回顾:升班马之争平淡收场

  世界杯后,谁是中超最具魅力的球队?恐怕是厦门蓝狮。这支在世界杯前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球队,在世界杯后居然保持着不败记录。作为上赛季的两支升班马,长春亚泰在排名上明显优于厦门,但此番真正让两队捉对厮杀,胜负还真不好说。

  长春亚泰在最近的比赛中时有起伏,但整体而言,球队的士气还是比较高涨的,即便是客场输大连一役,长春也只能说是惜败而已。目前北京国安将长春的榜眼位置伺机夺走,能否重新夺回来,与另一支升班马的战斗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但显然结果是遗憾的。厦门炎热的天气给两支升班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特别是从北方来到南方,长春队受到的影响明显要更大一些。加上一周双赛对体能提出的严峻考验,双方似乎无心恋战,最终平局收场也算不错的结局。可惜是未有一球进账,多少使现场观众大失失望。战平长春后,厦门目前已经是五场不败。

  沈阳金德2-7山东鲁能 焦点回顾:韩、羽组合势不可挡

  上一轮败走京城,沈阳金德依然没能彻底中超的降级区,积分榜上的18分并不足以确保他们安全。不过对于沈阳队比较有利的是,这仅仅是打过16场比赛所获得的结果,如果算上要补赛的两场比赛,沈阳的保级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本轮面对强大的鲁能,沈阳队并不敢过于托大,保平争胜是比较准确的选择。

  鲁能队现在已经有势不可挡的味道,在中超的诸旅面前,他们攻城拔寨的能力已经让人不得不折服。上一轮在主场上演了屠杀大戏,扮演苦角的是裴恩才的汉家军。本轮来到沈阳五里河,鲁能当然不会错过夺3分的机会。

  但恐怕谁也没有想到,即便是在人家的地盘上,鲁能也敢玩得这样炫目。大羽再一次上演帽子戏法,韩鹏也梅开二度,加上伊戈尔和郑智的各一粒入球,一场比赛里鲁能居然收获了七个进球!这无疑创造了鲁能职业联赛史上的之最。同时,凭借这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大羽已经在参加的19场比赛中以打进21粒入球追平耶利奇上赛季创造的21球的整个赛季进球记录。要知道联赛还有九轮,凭借大羽现在的状态,天知道他要创造一个什么样的单赛季进球记录!本场比赛赛后还爆出一个新闻,郑智再次发飚,对当值边裁狂追不放,如果不是队友等人竭力将其拉住,后果真不堪设想。

  武汉光谷0-2上海

申花 焦点回顾:汉家军彻底跌入降级区

  

武汉队现在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上一轮在鲁能的主场被惨屠,可以归结为阵容不整,但如果不味强调客观原因,恐怕不会是解决球队目前问题的最好办法。裴恩才在济南惨败后,恐怕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本轮回到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上海申花,武汉只有从精神上找到支撑点,否则恐怕还是难言获胜。

  上海申花虽然一度有打摆子的现象,时好时坏的不佳形象让人很难对其有足够的信心。但有意思的是,申花的这种现象也往往是其出其不意的杀招,当别人看到它不行时,它却能克敌制胜,反之,则疲软没商量。

  实际上今天的汉申之争在前三十分钟还是比较持平的,主场作战的汉家军还是打出了气势,虽然前场新三叉戟依然没有亮点式的表现,但气势还是不错的。可惜吉奥森关键时刻的意外受伤完全打乱了汉家军的赛前部署,场上队员显然也对此劫估计不足、应对有误,也正是利用这种心态上的微妙变化,上海申花笑到了最后。杜威和拉米雷斯两名一后一前的核心,为球队打入了两粒进球,也确保了申花取得两连胜。而失掉这场比赛,武汉则将积分牢牢地锁定在18分,继续盘踞倒数第二的位置。

  青岛中能2-0辽宁队 焦点回顾:刘俊威将功折罪助青岛取3分

  在中超仅剩下的一个悬念中,犹以力帆和青岛两队的保级前景最为迷茫,因为一个在积分榜是15分,一个是12分,之间的差距只有3分,一场球而已,青岛队丝毫不敢大意。上一轮在金洲体育场,刘俊威的一记乌龙球让大连实现大逆转,本轮回到主场,当然想以3分的结果告慰家乡父老。

  与青岛队的迫切抢分愿望有所不同,处在相对安全区域的辽宁队近来的状态和士气都不算太好,上一轮主场作战,也难撼厦门队安琦把守的大门,锋无力的现象依然是主帅唐尧东非常头疼的事情。而且在目前的积分形势下,辽宁队球员恐怕也多少滋生了一些消极的东西,球队肯定会有一定影响。

  青辽之战果断印证了这一点。背水一战的青岛队似乎大有一口吃下对手的气势,开场后就不断向对手大门发起冲击,而且似乎运气也偏向于青岛,开场仅仅5分钟,上一轮铸下大错的青岛队队长刘俊威就以一记有力的头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同时也一举洗刷了自己刚刚犯下的过错。而姜宁打入的锦上添花的一球,则让青岛队已经低迷已久的士气得到了空前涨势。这场胜利不仅让青岛走出了六场不胜的怪圈,而且也让球队在积分上是到宝贵的三分,逃离了倒数第二的位置。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