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21轮将全面展开 蓝狮亚泰上演升班马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14:04 厦门晚报

  对手上轮轮空体力占优,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明天,中超第21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近来表现神勇的厦门蓝狮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是中超两匹升班马的较量,比赛将在下午4时打响。中央电视台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第21轮的比赛结束后,中超将再度休战20天。每支球队都希望以一场胜利进入休战期,蓝狮与亚泰也不例外,明日之战,两支近况不错的球队,都以全取三分为主要目标。

  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分别以去年中甲联赛冠亚军的身份晋级中超。但在中超开战后,两支球队表现大相径庭。长春亚泰连续将强队拉下马,一路冲到中超积分榜的前三位。而厦门蓝狮在

世界杯前表现底迷,曾一度积分垫底。在当时,蓝狮主帅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总要面对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同是中超升班马,两队表现为何差距么大?但蓝狮在世界杯后三胜一平,已经有了向长春亚泰叫板的资本。

  两队在今年第一循环的交锋中,厦门蓝狮在客场以0比3完败。明天的主场之战,厦门蓝狮将会全力报一箭之仇。

  长春亚泰目前战绩为10胜3平5负积33分,排在联赛第3位。比排第二的北京国安只少一分,两队的亚军之争已趋白热化。作为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为何能迅速成为强队,首先是在赛季到来之前从鲁能

泰山引进了前国奥和国家队的高明,这让球队的中场实力得到提高。加上杜震宇、张宝峰、王栋、宗垒等一批原国奥选手,长春亚泰的中坚力量就此形成。另外,蓝狮去年冲超功臣田野也加盟亚泰。由于球员正值当打之年,再加上以国奥队员为核心,队伍整体实力非常强劲。在外援的引进上,长春亚泰三名选手全部来自洪都拉斯,在配合上也是好于其他队伍。尽管球队赛前只是提出保级的目标,但在中超联赛上一炮打响,也并不意外。

  自梅儿坎加盟后,蓝狮队后防漏洞已基本得到解决,整体实力与第一阶段相比得到明显提升。目前蓝狮在主场已连续将

申花和实德这两支强队拉下了马,与亚泰遭遇,完全有可能取得主场三连胜。不过,从上周六开始到明天,蓝狮连战三场,队员体力将得到极大的考验。所以上轮客场战辽宁,主帅高洪波在下半时让耶利奇、邹侑根等主力队员下场休息。相反,长春亚泰正好上轮轮空,相当于比蓝狮多休息了三天。老队员居多的蓝狮队能否通过体力关的考验,是主场能否取胜的关键。(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