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榜眼北京不想挪屁股 称战天津就是考验誓要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3: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本赛季始终表现中规中矩的国安竟然不声不响地再次夺回了积分榜第二名,可能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看好国安最终能够夺得联赛亚军,但是没有谁能够抗拒亚冠联赛的巨大诱惑,如今国安队内部却已经悄然露出了对亚军无法掩饰的渴望。这一次,国安已经不打算轻易把屁股底下的位置挪出来让给别人了。

  几天之前,国安队在客场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武汉队逼平,虽然大家嘴上仍然说
“客场能拿一分也可以接受”,但是很多队员私下里表示,真是可惜了。国安队员的预言没有错,虽然又是一个1比0,但已经让国安主场连胜的纪录升至6场。丰台体育场外,一群身穿绿色国安队员的球迷高声叫喊着:国安、亚冠;国安、亚冠。看得出,球迷已经提前开始期待国安队能够夺得联赛亚军了。

  进球功臣阎相闯在赛后就连声说,回去可得好好看看现在的积分,净胜球、胜负关系以及后面的赛程了,因为现在的形势对国安非常有利,大连、山东、上海、深圳他们都已经打过

亚冠联赛了,国安最好也能去打一回。老将杨璞也表示,能够打到现在的名次,当然会努力去打好后面的比赛,没有人不想去打亚冠联赛。

  相比之下,主教练沈祥福的头脑则非常冷静。这位国安主帅再次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具体去夺得哪个名次。“现在对于国安队而言,要看到的不是第二名的成绩,还是自身存在的问题。虽然这几场比赛体现出了我们在

世界杯期间体能和进攻训练的效果,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进攻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队员的得分能力依然欠缺,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总结。”

  沈祥福说的没错,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之中,国安曾经创造了无数次漂亮的渗透机会,特别是下半时金德队的防线被一次又一次撕开,但是国安队却总是功亏一篑,没能继续扩大比分。一位国安内部人士就表示,以国安现在的防守实力,如果再能够把进攻的问题解决了,就很希望保持住第二的位置。而本周日与天津队的比赛就是考验国安的一场恶战,去年国安曾经两负对手,这也是很少见。而天津队目前也是亚军的有力竞争者,两队正面直接交锋,也决定着今后的走势。对此,队长陶伟表示:去年的两场输球不能说明问题,毕竟双方在本赛季都已经发生了变化,和去年并不一样,我们不会受去年比赛的影响。

  在打完天津队比赛之后,国安队终于可以搬到新家了。总经理李小明在周一告诉记者说:“下周就会搬到丰台体育场附近的新基地。”这样从天津打完客场回来后,球队就不会再下榻京丰宾馆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