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为生死战做神经按摩 联城排墙惊现罕见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赛场上定位球已经成为了一支球队破门的重要得分手段,所以每个教练也会对定位球的进攻战术煞费苦心的研究,其目的就是让对手难以防范。早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中我们就领教了布罗林躲在人墙后突然接球射门的“狡诈”。而98年世界杯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又让我们重温了这一幕。 但是,在昨天的中超赛场上,我们却看到了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对于防守定位球所做的另类战术。

  上海联城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可谓是准备充分,刚开场面对重庆的猛攻,吉梅内斯采取了回避的战术,不与其正面交锋,而是放慢进攻节奏与其周旋。后防中坚阿德拉尔多镇守禁区让重庆双外援前锋难有发挥,虽然比赛刚刚开始一分钟,重庆队就获得了禁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但是特里巴希奇的射门打在了人墙上。在这次防守任意球中联城将士并没有任何不同,或许这与对手罚球地点偏向边路有关。

  但是,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情况有所不同,重庆队在禁区前沿中路25米处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此时重庆队员正在商量将如何罚,就在这时联城将士所排出的怪异人墙让重庆队员不知所措。或许此时特里巴希奇还在考虑选择远角还是近角,但是吉梅内斯的安排显然让他难有选择。联城将士将人墙一分为二,也就是排人墙的人一半守近角,一半守远角,把中路让开。而守门员王大雷则干脆站在了中间。不知道塞黑人特里巴希奇是否经历过这样的防守,在看到中路敞开的情况他选择了向中路大力低射,皮球虽然势大力沉,但是,专心防守中路的王大雷迅速做出反映,将球扑出底线。而这次防守也似乎是在给这场保级生死战做了一次神经按摩。

  吉梅内斯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打出南美人的激情,但是在这次防守任意球的战术安排上却让球迷看到了他的个性。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联城的排名也迅速向上攀升了五位,可以说球队暂时化解了保级的担忧,而在这种保级无忧的情况下,他还会做出什么怎样个性表现,球迷为此值得期待。(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