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遭遇年度最胸闷战役 重心转移足协杯力争擒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保持了82分钟的领先优势,却在最后时刻因为中后卫黄震华的一次低级失误而葬送,令西安国际将士胸闷不已。一向不太当面批评队员的主教练成耀东,在与天津队比赛后,也忍不住发火了:“我们的队员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太让人失望了!”

  意外丢分直接影响联赛目标

  成耀东表示,因为天津队在这之前排名第五位,而国际队排名第六,因此,他和全队非常期待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在技战术的安排上也很周密。应该说,比赛是朝着我们的既定目标发展的。”成耀东甚至认为,在本队丢球之前,球队打出了和天津队所有的交手场次中,表现最好的一场球。“我们取得了领先优势,这是我们预料中的。并且,在这之后,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很好地控制了场上节奏和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如果没有最后的防守失误,我想,这会是一场比较完美的比赛!”

  最后时刻将3分丢掉,变成了1分,让国际将士胸闷不已。不少将士赛后遗憾地说:“这可能是我们今年遇到的最胸闷的一场比赛了。我们以往和天津队打比赛,很难赢得胜利,本来这次可以征服对手的。另外,对手的积分领先我们,如果击败了他们,可以为我们的联赛目标创造有利的条件。但现在,一切都泡汤了,1分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在3分变成分后,最直接的后果是,国际队已经从第六的位置跌落下来,降到了第七位。并且,和第五名天津泰达队的积分差距依然保持为6分。而如果这场比赛取胜的话,差距就可以缩小到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现在看来,这场比赛的意外“失手”,使得国际队“冲击前五名”的联赛目标,已经变得十分渺茫。“很遗憾,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太遗憾了,这就是足球,没办法,难受也只好难受啊!”成耀东显然郁闷至极。

  

足协杯国际要为西安争首冠

  3分变成1分,主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对国际将士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当然,这也让浐灞俱乐部和国际队将士不得不接受联赛竞争艰难的现状,从而将目标转移到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足协杯比赛中。因为,下一轮联赛国际队将轮空一轮,而下一轮联赛结束后,联赛就将再次休战一段时间,直到8月19日才重新开打。“足协杯下一轮比赛是在8月12日开打,所以,球队轮空停赛一轮对我们很有帮助,球队可以更加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备战。”

  从今年的联赛形势来看,国际队尽管还在为“争进前五”而努力,但很显然,这个目标实现起来难度不小。在没有保级压力的情况下,国际队已经作好了“能打第几就打第几,力争最好成绩”的心里准备。不过,另一项赛事已经成为目前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重心,那就是足协杯。“足协杯还有最后两轮。我们半决赛的对手,也就是12日的对手是山东

鲁能。对手实力的确比我们强,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成耀东说,“现在来说,足协杯肯定是个工作重心,打进四强后,我想,谁都是想拿冠军的。今年联赛我们客场对山东那场输得比较惨,但是,最近几年我们和山东队交手时并不怎么吃亏,大家其实都有机会。现在,既然我们已经打到了四强,当然要争取夺冠。”

  国际队要争夺足协杯的冠军,其实也是西安方面的愿望和目标。国际队现在已经进入足协杯四强,尽管接下来要面对山东和大连两强的阻拦,但并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况且,足协杯的偶然性也相对大一些。正因为如此,西安方面也已经和俱乐部达成共识: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足协杯上来,力争夺得职业联赛以来西安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所以,从打完天津的比赛开始,国际队就已经进入到“足协杯备战状态”。(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