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三国计划“转眼成空 洋哨差点翻版世界杯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重庆报道 26日下午训练中,力帆副总陈宏与记者聊起了天,“一会儿青岛就要和大连打比赛了,如果实德帮忙的话,那青岛仍然只有15分,那么本轮过后,我们有可能实现‘三国计划’,力帆与青岛(15分)加上联城(17分),保级大战如果成为了‘三国大战’,那我们保级的机会就很大了。”没想到,虽然实德果然帮了忙,但是力帆自己却不争气,在27日的比赛中不仅没有拿下联城,反而输给了对手。

  该来的好消息都来了

  输给厦门队之后,力帆方面也分析了保级形势,一致认为周中这轮比赛相当重要。“绝不能让前面的队伍拉开积分差距,否则必定挨整”,徐弘清楚地知道形势。

  好消息接连出现。重庆市分管体育的副市长谢小军26日来到了洋河基地,鼓励球员们打好保级战役。谢副市长带头高喊“雄起”,并一一和球员握手,这是本赛季第一次有市领导视察俱乐部。舆论认为,厦门、武汉和长春等队都在本地获得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他们比力帆目前更成功的部分原因之一。现在,力帆在这方面也得到了强力支持。

  当天下午,陈宏又接到了两个消息。一是实德3比1战胜了青岛,三国计划的第一步成功了;二是当地球迷十分支持力帆,购票的观众超过了1万人。力帆坚持将门票价格稳定在30元一张,陈宏认为,这是保护市场的需要。“我们还有专人在场外巡逻,发现有人在出售工作票就追查到底。”力帆的工作票很少,但每一部分都盖上了印章,如果被发现在市场上流通,领取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机会就在面前,我们自己还要拿下联城就能看到有利的形势。”陈宏说。

  大战之前的晚上,力帆队雷打不动前去看了电影《谍中谍3》。队里不少是

娱乐新闻的爱好者,这部片子从开始拍摄时就让中国影迷很是期待,因为里面有部分外景是取在上海,但看完了之后,没发现上海的镜头。一位力帆队员说,“电影在中国放映时进行了剪辑”,这被认为是一个好兆头,“明天我们也删掉上海联城吧。”

  差点重演波尔闹剧

  不过,在比赛中,力帆倒没有好运气照顾。虽然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了场上局势,但半场结束前一次防守的漏洞却造就了联城小将荣宇的进球。

  更让力帆难以接受的是,小将甘锐第48分钟犯规,土库曼斯坦裁判马麦多夫吹哨之后做势掏出了黄牌。甘锐的动作属于一般性犯规,在可罚黄牌和不罚黄牌之间,根据一般裁判的习惯,如果犯规球员有第一张黄牌,这样的犯规一般都不会给。看到马麦多夫手伸进口袋,甘锐连忙上前说明自己的情况,但马麦多夫已经掏出了黄牌。更奇怪的是,裁判居然没有立刻出示红牌,他显然忘记甘锐已经拿了第一张黄牌。于是甘锐赶紧跑出40米开外,正当大家以为又将出现

世界杯上英国裁判波尔三张黄牌才罚下一名球员那一幕时,马麦多夫忽然醒了过来,追上了甘锐出示红牌。

  看见大势已去,主场观众难以忍受了,“徐弘下课”整齐地从看台传到场地里,不仅徐弘,连主席台上看球的朱广沪和徐涛也表情肃然。为了保持进攻势头,徐弘换上了张健、何腾飞,但于事无补。尼日利亚外援奥特加这场比赛表现仍然糟糕。第68分钟,他接到任意球突入禁区,但面对门将时打门偏出。

  创造禁区边缘的机会,然后不着边际地打飞,防守总会出错,这场比赛沿袭了力帆的失意套路。比赛结束之后,球迷甚至丧失了围攻俱乐部的兴趣(也可能是因为防暴警察数量增多),他们对场里大叫“徐弘下课”。后者冷静地打开矿泉水瓶,边喝边走出了场地。

  就像整整一个轮回之前(第5轮)一样,力帆败在联城脚下,完结了对方12场不败的纪录。就在吉梅内斯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的时候,坐在一边的徐弘面无表情。但他的出现就已经出乎重庆记者的意料了,在力帆输给厦门之后,是由助教廖威替代徐弘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轮到徐弘发言,“作为教练,我相信力帆队一定会保级成功”,他仍然信心满满。“都不知道信心从哪里来。”一边的重庆记者说了一句。赛后,尹明善给陈宏打来电话。“对比赛过程满意”,老尹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