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局难掩黄勇完美复出 战津门左路猛将再度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先,犯规,送出点球,三分变一分!今年西安国际对阵天津的两场比赛几乎如出一辙。只不过是上一场送出的是一记禁区线上的间接任意球。国际以相同的方式再一次断送了眼看就要到手的三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不过,还有一个值得国际欣慰的相似便是黄勇的精彩表现。对阵津门虎似乎总能激发起这位左路骁将的斗志。虽然主场只拿一分,但平局不能掩盖这位前国脚的惊艳复出。

  客场战泰达 一传一射技惊津门

  第6轮比赛,天津队坐镇主场迎战西安国际。国际队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来自黄勇的任意球助攻。当天津扳平比分后,又是黄勇让国际再次领先。第60分钟,黄勇在左侧禁区前接到曲南男的横传一记大力世界波射门,球如炮弹般直奔网窝,门将赵燕明也只能望球兴叹。但10分钟后西安队后卫的一次犯规让刚才的世界波失去了应有的价值。天津队获得一个禁区线上的间接任意球。李本舰一拨,蒿俊闵抬脚打门,皮球绕过人墙飞入球网。虽然被扳平,但黄勇的一传一射让他成为那场比赛的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

  及时复出 顶替王云成进攻组织者

  国际回到主场就面临损失两员大将的打击。队内头号射手维森特上轮红牌以及主力前卫王云累计3张黄牌双双遭到停赛,而因伤已错过三场比赛的黄勇及时复出,顶替王云成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

  虽然赛后王鹏因破门得分而被评为本场最佳,但黄勇的助功才是决定性的。本场比赛,黄勇不仅几乎包办了主队所有定位球的主罚,还屡屡送出极具威胁的助攻,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场

发动机。要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点,国际本应收获一场胜利。

  坐阵主场 定位球发威取得梦幻开局

  纵观本场比赛,国际队有威胁的射门大部分来自黄勇开出的定位球。赛前,成耀东便率队苦练定位球,而黄勇主罚的定位球正是球队破门得分的重要手段。开场仅6分钟,国际获得右路任意球,黄勇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弧线球,皮球越过天津队后卫的头顶,埋伏在禁区的王鹏候个正着轻松将球顶入网窝。这粒进球让国际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本场比赛一个小高潮出现在第19分钟,黄勇正是这次攻击波的策动者。他在中场弧顶处拿球,突然一脚直塞禁区右侧,杜苹接球后晃到底线一脚传中,跟进的外援阿尤在门前作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倒挂金钩动作,只可惜射门稍稍偏了点。这次黄勇策动的精妙配合以及阿尤的漂亮倒勾搏得了看台上球迷的阵阵喝彩。第32分钟,又是黄勇在后场的一记精准长传球几乎让阿尤得到单刀机会,只可惜被及时回防曹阳将球断下。第61分钟,黄勇开出角球再次造成险情,混战中阿尤转身抽射将球打偏。

  去年还差点将黄勇挂牌的国际队想必此刻正庆幸当时收回了那个错误的决定。在中场,黄勇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组织者,他与王云、吴承瑛等技术流球员时常能在中场做出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巧配合。而当阿尤等锋线球员状态低迷的时候,黄勇又充当了影子前锋的角色。

  黄勇成名极早,年少时便随

健力宝青年队
留学
巴西,和当时的四小天鹅李铁、张效瑞等人一道成为中国足坛闪亮的新星,1998年,便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亚运会,后来又入选国奥队,参加了2000亚洲杯。

  相信以黄勇目前的良好状态定能吸引昔日恩师朱广沪的关注。而黄勇也一直盼望着能重返国家队,“虽然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毕竟那是一个球员的最高追求,我也期望能再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

  (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