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四豪强屠戮保级大军 联城上岸力帆入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对阵形势相当奇妙,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四支中国职业足坛最负盛名的球队集体对阵保级大军,而且都相当坚定地对后者说不,一切看起来都理所应当,冷门的出现在本轮也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也使得前面队伍和保级大军的分化更为明显,而重庆力帆在与上海联城的焦点之战中也未能把握住机会,继续成为降级第一大热门队伍。

  四豪强屠戮保级大军

  鲁连沪京对阵的四支队伍中,青岛中能是保级形势相当严峻的队伍,武汉、沈阳和深圳都领先榜尾队伍分数不多,在赛季刚刚进行到三分之二时,也都无法确保上岸,因此本轮对于他们来说,如何能尽量抢分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但遗憾的是,四支队伍全部折戟而归,哪怕是1分都没有拿到。

  四场比赛中,山东

鲁能对武汉光谷的胜利最为轻松,三叉戟联合发威后各进一球,再加上巴辛的星光闪烁梅开二度,打进五球后终于再次逼平了本队保持的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大连实德的胜利则是阶段性反弹,连续五场比赛中,这支昔日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队伍已经输了四场,其中三场都是输给了保级队伍,这一次他们终于向保级队伍说不,这样的结果只能让青岛中能雪上加霜。

  北京国安小胜沈阳金德的比赛似乎是顺理成章,前者继续维持了对后者交锋史的较大优势,而沈阳金德也迎来了近四轮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依旧在下游徘徊,虽然还有两场补赛机会,但目前显然还无法完全把希望寄托在那里。而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

申花打破五年逢深不胜的怪圈,这也足以鼓舞全队士气,目前他们的势头不错,在近八轮比赛中赢了六场却仅输一场,在争亚集团中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联城上岸力帆入泥潭

  本轮重庆力帆同上海联城交手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此前联城12轮不胜且积分只有17分,而重庆力帆的积分则是12分,如是重庆力帆能在主场战胜上海联城,不仅和青岛中能积分相同,同上海联城的积分差距也将只有2分,因此可以说,重庆力帆有非常好的机会把联城拉下水,届时保级大军也将会变得相当庞大。

  但最终的过程还是令人感到相当遗憾,在一场搏命战中,重庆力帆依旧未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最终连1分都未能得到,这样的结果也使得上海联城以少赛一场的优势领先重庆力帆8分,暂时摆脱了降级的危险。而由于本轮排在重庆力帆前面的几支保级队伍全部告负,力帆本来有一次非常好的搅混水机会,却未能把握住,榜尾几支队伍由于全部告负,保级形势也同上轮差不多,重庆力帆依旧深陷泥潭之中。

  目前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形势已经相当严峻,其实在上半程末段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反弹,包括胜大连平山东等,但在进入下半段比赛之后,队伍组成虽然有了较大的变化,但却又开始了难以忍受的低迷,目前在下半段的5场比赛中仅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也就是说如果上轮不平难兄难弟青岛中能,他们甚至有可能迎来5连败,但即使是目前的结果也已经显示出他们足够的低迷。

  对于目前的重庆力帆来说,如果继续这种状态,肯定就将是降级第一热门队伍,而如果能够振作起来,也有可能咬住前面的队伍。事实上从第18轮对厦门的比赛开始,重庆力帆就已经迎来了连环保级大战,对手厦门、青岛、联城在交手之前都是保级热门队伍,而后面要迎战的深圳、武汉、沈阳也都未能完全脱离保级圈,因此重庆每输一场,就向泥潭深陷一步,在等到后面迎战几支中超豪强时,他们就会更难找到救赎的机会。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