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焦点战役断电染红 10人重庆0-1联城深陷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06 新浪体育
保级焦点战役断电染红10人重庆0-1联城深陷泥潭
荣宇为联城建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由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上海联城。客队在半场结束前依靠一次角球配合由荣宇首开纪录,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重庆力帆无力回天,只能接受主场饮恨的苦果,进一步滑向保级的深渊。

  这是一场双方谁也输不起的保级大战,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前来观战。两队的首发阵容与上轮比赛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感冒痊愈的王大雷重新回到首发。

  比赛开始后,主队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仅仅1分钟,重庆力帆队就在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上场比赛最后时刻打进扳平一球的特里巴希奇一脚低射,皮球被人墙挡出。虽然这次进攻没有对联城大门构成实质性威胁,但本场力帆全取三分的决心可见一斑。

  徐弘在本场比赛中将国脚魏新前提至中场,负责调度全队的进攻。前锋阿尔特加则经常埋伏在右边路。第13分钟,特里巴希奇在联城禁区内连续晃动后回敲,吴庆跟上一脚远射被王大雷没收。第19分钟,魏新左路大脚转移至右侧底线附近,阿尔特加不等球落地直接将球垫回禁区中央,特里巴希奇小禁区中路起脚打门,放了高射炮。

  第22分钟,赵志鹏右路突破后被绊倒,荣宇得球后回传禁区弧顶处,蒂亚戈左脚外脚背弹射,皮球高出横梁。3分钟后,魏新又是左边路大脚开至联城禁区右部,王锴一记高难度的凌空射门打中边网。1分钟后,力帆创造出开赛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破门良机。胡伟左边路传球至中路,特里巴希奇头球攻门,可惜顶得太正,正中王大雷下怀。第29分钟,又是胡伟在左侧内切后高质量的远射被王大雷飞身扑出。

  第36分钟,重庆力帆队距门25米左右正对球门获得任意球机会,霍智宇的射门直奔右下死角,王大雷倒地将球封出底线。2分钟后,联城同样在任意球配合中制造出杀机。德拉尔多左脚将球直塞禁区,引发了对方后防一阵混乱,幸好王锴赶在荣宇射门之前将球捅出底线。之后张效瑞的边路传中,李罡回身的甩头吊射插柱而出。

  上半场邻近结束时,联城在阵地进攻中打出漂亮配合,王林无人盯防的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联城获得右侧角球。张效瑞将球开至前点,蒂亚戈头球后甩,荣宇离门1米处身体下意识一碰,1-0!联城在客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因为重庆球场电力问题而推迟了15分钟。第49分钟,比分上落后的主队再遭重创,甘锐对姜坤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的力帆并没有保守,相反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第54分钟,力帆依靠疯狂的跑动赢得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但特里巴希奇的射门还是没能穿越联城排出的人墙。

  第61分钟,吉梅内斯遣上速度奇快的马丁内斯,意欲加强反击的力度。第68分钟,马丁内斯和杨林两人之间漂亮的挡拆配合,穿越了力帆队整条防线,只可惜后者小禁区内的倒地卧射高出横梁。

  两队的阵型都拉的很长,防守空挡也相应增多。但是最后一脚传球缺乏穿透力,难以给对方致命威胁。以至于场面看起来很热闹,却鲜有射门良机。比赛在伤停补时3分钟后结束,上海联城赢得了这场保级大战的胜利,也结束了自己12轮不胜的尴尬,重庆力帆的保级之路则越走越险。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442):25-和正元;2-夏金,18-胡伟,21-魏新,5-王超(60’28-张剑); 13-霍智宇(69’26-何腾飞),7-吴庆,17-甘锐,6-王锴(86’22-姜文鹏);27-特里巴希奇,32-阿尔特加;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22-董雷,28-曲少言,4-常琳,5-德拉尔多;6-刘志青,15-赵志鹏,37-王林,21-姜坤,16-荣宇(68’17-刘洪涛),11-张效瑞(57’9-杨林);8-蒂亚戈(61’39-马丁内斯);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