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克服心魔点射再救主 新队长成津门虎绝对出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利接前场界外球,转身之后依靠强壮的身体突入禁区,被黄震华踢倒,天津队有些意外地获得了一个点球!”当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的时候,暂时落后的天津队获得了一宝贵的点球,这次曹阳顶住上轮发失点球的压力,将比分扳平。天津队不光依靠着这粒点球扳平了比分,同时队长曹阳也成为了至今为止,也是天津队内惟一一名在所有比赛中都打满全场的球员,成为了对内名副其实的联赛出场王。

  天津队内绝对出场王

球员球队出场次数首发打满全场替补(中途换下)出场时间
曹阳天津18181801620
吴伟安天津18181711572
佐里奇天津17171701530
蒿俊闵天津18161261477
王霄天津16161331346

  从上述列出天津队内出场率较高的球员比较来看,曹阳在今年联赛中总共代表天津队参加了目前为止全部的联赛,并且在18场比赛当中全部打满全场,总共出场时间为1620分钟,这样的出场数据在队内是无人能及的,因此,曹阳成为了目前队内名副其实的出场王。其实这样的数字,不光在天津队内,及时在中超诸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非门将),仅有北京国安的张帅、山东的韩鹏等人的出场记录在曹阳之上。

  尽管曹阳的技术及能力在天津队内并非特别出众,凭借的朴实的风格已经成为了队中的绝对主力。在前面18场联赛中,他所镇守的右路虽不是无懈可击,但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偷袭的机会。在立足防守的同时,曹阳也常常利用自己的边路助攻,威胁着对方的大门。或许在刘春明的眼里,曹阳所在的右路,应该是整个后防体系中最为放心的一条放心。

  克服压力再罚点球

  在联赛第18轮的时候,天津主场迎战沈阳金德,几乎也是在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的时候,天津队曾获得过一次点球机会,当时上前主罚的就是队长曹阳。可能是他心中太想打入这个点球了,在压力下竟将没能将那个点球罚中。本场比赛,天津队再次迎来点球机会,对于天津来说,这机会是惟一扳平比分的机会,曹阳依然像往常那样,站在了罚球点,只见他巧妙的骗过对方门将将球罚中,帮助天津队扳平了比分,也通过这个球,一扫心中的阴影。

  这粒进球,也是曹阳本赛季个人的第四粒进球,作为一名防守球员,在联赛尚未结束时能够有四球入帐,这在今年的联赛中并不多见。这一数字,甚至也超过了队内的几位锋线球员。

  逼近天津现役球员出场记录

球员94959697989900010203040506合计
迟嵘亮---18-1918221871453124
王军---719101118192117122
曹阳------182022212618116

  另外,在本赛季,曹阳还既有可能打破另外一项记录。那就是有望成为现役球员中代表天津康师傅联赛出场次数最高的球员。在上述图表中可以看到,目前天津队内代表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是老将迟嵘亮,他在总共职业生涯中代表天津队总共出场124场。同样是中场老将的王军99年首次代表天津一队登场后总共为球队出场过122次,而年龄并不算大的曹阳目前已经代表天津队有过116场的联赛记录。

  由于迟嵘亮与王军年龄都不算年轻,前者在今年联赛中基本怎么出场。因此可以讲,曹阳打破这项记录可以说是指日可待,目前天津队在今年的联赛中还有10场,如果曹阳能够保持住目前的势头,在联赛结束时成为天津队内现役球员的出场王并非没有可能。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