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百密一疏葬送好局 黄震华业余防守动作匪夷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泰达没有继续自己良好的势头去完成球队的五连胜,而这场平局也让他们渐渐地拉开了争夺亚冠资格积分差距。目前他们落后排在次席的国安四分,而身前还有两分差距的亚泰和申花。对于这样的一场平局亚泰将士或许有些遗憾,但是从整个场面来看他们更应该有所侥幸。

  在赛前国际队的主帅成耀东因为在上一轮不满裁判的判罚受到了足协的通报批评。
显然这样的处罚更加激烈了他对比赛的获胜愿望。比赛刚刚开始国际队就排出了3-4-3的进攻阵型,而开场仅6分钟王鹏的进球就让主场球迷为之兴奋。泰达对于国际队的这种攻势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两分钟过后,国际队又利用前场的反抢造成了三对三的局面。而黄勇在禁区内的摔倒并没有让主裁判吹罚点球。开场阶段国际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随着时间的推进,双方在经过一段强攻后有意放慢了节奏,但是国际队的优势仍然占据。落后的泰达队试图扭转局面,主帅刘春明在下半场也是频频对阵容进行调整,他将小将李本舰和毛彪换上场加强攻势,但是面对国际严密的防守无论是定位球轰炸还是远射都无建树。而这样的局面一直持续了将近到第80分钟。

  就在国际队的防守渐渐消磨掉了泰达的进攻激情时,一个匪夷所思的防守动作白白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利用远射和定位球未能打破国际大门的泰达选择了个人突破做最后一搏。前锋亨利-马克瓦在禁区前得球,依靠自己的身体甩开国际队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突入禁区,国际队后卫黄震华上前补位,但是面对反弹的皮球,他却不冷静的抡起大脚解围,而恰巧的是就是这个大脚在解围的同时,将上前抢球的亨利齐腰绊倒,而这个犯规被当值主裁毫不犹豫的判罚为点球。

  最为后卫最后一个防守队员黄震华在解围时犯了一大忌,那就是盲目的抡大脚。这个犯规似乎让我们想起刚刚结束的

世界杯决战中,马特拉齐拌倒齐达内的场景,只不过马特拉齐在起脚解围的瞬间有所手脚,不过这个不规范的防守动作还是被判以了极刑。看来,作为一名防守队员,不仅仅在位置感上以及防守中加强能力,而且在防守动作的细节上也要多加注意。一个细小的疏忽将带来不可挽回的局面。

  随后曹阳的点球轻松打进,就着样国际队遗憾的把三分变为了一分,而泰达虽然没有获得五连胜,但是对手这个低级的错误也让他们幸运地拿走一分。凭借着侥幸的一分泰达队没有让实德拉近一场球的差距,而这也对于球员在争夺亚冠资格上保留了信心。(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