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中招"吴冀南满脸堆笑 吞吐烟圈回味点球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实习记者 张一波

  申花赢了,吴冀南乐了,但乐的原因,或许还不止于此。昨天比赛的下半时,当深圳队前锋李毅在满场申花球迷的“欢送”之下,双黄变红被罚下场之后,一向厚道的吴冀南也忍俊不禁地堆起了满脸的笑容。

  赛前,吴冀南身上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而本场比赛对手又是五年没有胜过的深圳,要是这场再不能拿下,申花将面临的困境可想而知。好在整场比赛,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申花队始终都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逐步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原本略显焦急的吴冀南,也渐渐地放宽了心。让吴冀南提起兴趣的事情出现在下半场,深圳队前锋李毅一被换上场,便被主队球迷报以有节奏的嘘声,绵延不绝。一次,李毅在禁区里摔倒,却还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一个球员被球迷嘘,也不讨裁判喜欢,见到这样的情形,吴冀南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王珂一再错过进球良机,吴冀南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跟旁人谈笑风生。在他看来,只要

申花保持这种进攻姿态,进球是早晚的事。果不其然,郑科伟创造点球,孙祥一蹴而就,整个虹口都沸腾了。此时的吴冀南脸上闪过一丝得意,随后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掏了掏口袋,摸出一包香烟。习惯性地点上一根,猛抽了两口,也许是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烟圈慢慢地在口中吞吐,似乎在回味着那个进球。

  当深圳的第二名队员被罚下后,申花已经稳操胜券。队伍的表现也让吴冀南甚是满意,甚至与旁人开起了玩笑,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补时阶段,胸有成竹的吴冀南接过一旁递来的烟,点完吸上一口,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地。队员们出色的精神状态让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他看来,前段时间的整风运动,现在终于看到了效果。

  当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后,看台上的吴冀南慢慢站了起来,掐灭了烟头,整了整衣服,长舒了一口气。这场及时的胜利,使他脸上又重现了许久不见的笑容。面对前来道喜的熟人,吴冀南堆满笑容,一边打着招呼,一边走向休息室,在他看来,喜悦当然要和全队一起分享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