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用六连胜夺回联赛第二交椅 队员力拼亚冠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国安用六连胜夺回联赛第二交椅队员力拼亚冠入场券

  

国安用六连胜夺回联赛第二交椅队员力拼亚冠入场券

  穆萨雄鹰展翅,护佑国安重回亚军之位。

  本报记者刘平摄(上图)

  国安球员为1比0欢呼刘平摄(下图)

  一球小胜沈阳队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主场1比0小胜沈阳金德队后,迎来了主场六连胜,并以此重新夺回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国安与

亚泰队榜眼之争的决胜时刻,有可能要等到联赛倒数第二轮国安队主场对阵亚泰队时决出高低。

  京沈之战的上半时,国安队在对方半场内展开围攻。第14分钟国安队经过中场连续倒脚后,科内塞禁区前一个直塞球恰到好处,王长庆高速插入禁区,得球后晃过门将,用脚后跟攻门。虽然皮球被防守队员倒地挡出,但闫相闯轻松补射破门,为国安队打进制胜一球。下半时,高雷雷在终场前的一次反击中,晃过后卫后,打出一记精彩的射门,可惜被门将扑出。最终,国安队1比0击败对手。

  赛后,沈阳队主帅库夫曼说:这场比赛中我的队员不在状态,感觉像坐在火车上一样,下半场情况略好一些,这让我看到了信心,我相信下场我们对阵鲁队能做得更好。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赢了球却不护短,他承认:“去年我们的进攻能力很强,但今年我们没有了进攻利器,所以只能选择稳固防守,这是造成今年国安队锋线疲软、防守稳固的原因。”J080

  闫相闯:今年力拼明年亚冠入场券

  昨天,为国安打进制胜一球的闫相闯赛后首次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说起那个进球,直脾气的闫相闯说:“那个球绝对是王长庆的功劳,更是全队配合的功劳。我真希望长庆那个球直接能进了,他那个过人动作多漂亮啊,如果进了,绝对够回味好几年的。其实,我在禁区前沿那脚远射挺漂亮的,只可惜高了点。中超联赛打到今天,冠军谁都想争,但现在要想拦住山东队的前进脚步不太容易了,所以,我们更现实的目标是力争联赛亚军,争取明年的亚冠参赛名额,所以,这场比赛未能多赢几个净胜球,有点可惜了。”

  说罢,小闯摇着头奔向了休息室。

  本报记者陈赢J080

  热门点击

  得陇难望蜀

  中国有句成语叫得陇望蜀,然而,国安将士现在的心情却是得陇难望蜀。昨天,国安队重新夺回联赛第二位置后,教练组和队员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鲁能队现积48分,领先国安队13分之多,与之争冠已不现实,只有把注意力放在亚军位置上。可如果国安队能把联赛之初的几个主场比赛拿下来,现在就完全可与鲁能掰一掰手碗。

  现在的国安队颇有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战武汉天降凉风,斗沈阳云开雨停,就连对手在犯规哨响之后的吊门,皮球也只是滚到球门线时,竟自己停住了,引得全场球迷惊异不已。幸运女神只会保护“强者”,国安队今年联赛中期以来,之所以有这么好的运气,最重要的原因是国安队稳定的防守和众志成城的战斗力。客场至今只输了长春亚泰一场,主场已经六连胜,其中5场是1比0。这一方面说明了国安队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进攻乏力,缺少致命一击的射手。

  这支国安队的主力球员们眼看就要熟透了,联赛夺冠的霸气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已逐步定型,但现在就缺少一件一击致命的杀手或大牌球星,帮着国安队跨上冠军领奖台。真希望国安队来年能引进几名高水平的外援,实现俱乐部喊了13年的“永远争第一”的目标。

  本报记者陈赢J080

  摄像盲点

  班古拉“做客”丰体国安将士捐款3.3万

  虽然班古拉昨晚未能亲临丰体现场看球,但他却处处影响着场上作战的沈阳金德队。赛前,现场广播中宣布,国安队全体将士为班古拉捐款3.3万元,队长陶伟捐得最多,为5000元。陶伟同时将国安将士给班古拉的一封慰问信,交到了金德队长杨福生的手中。看台上,北京球迷也打出了“祝班古拉早日康复”的条幅,而金德集团特意组织了北京员工到丰体看球,并激励金德队取得两连胜。

  然而,令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失望的是,金德队面对国安队的进攻,处处胆小慎微,惟恐伤了自己,这可激怒了主教练库夫曼。赛前到北医三院探望队友班古拉,他本想借此激发队员们的斗志。谁料,现在球员们似乎被“班古拉”的情况吓住了。中场休息时,库夫曼大发雷霆,他愤怒地说:“我们是坐火车来到这里的,但上半场全队的表现也像是坐火车一样,似乎没有睡醒。面对对手,我们应该充满信心,而不是惧怕对手。”

  库夫曼的批评激发了金德球员的斗志。下半时,金德球员们开始进入状态。先是16号张成林禁区前背身的倒勾射门打在了陶伟的头上。陶伟应声倒地。终场前,国安球员面对金德球员的犯规,周挺、隋东亮等人都冲过去与对方理论,险些引发一场混战。从上半场到下半场,“班古拉”就像金德队的场上第十二人,时而让金德球员们杯弓蛇影,时而矫枉过正,频出危险动作,班古拉在某种程度上主导着这场京沈之战。本报记者陈赢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