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科伟功过相抵吴金贵爱恨交加 掐爱将脖子显气氛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37 东方体育日报

  上半赛季,申花队在深圳吃到了今年联赛的第一场败仗,面对老东家,李玮峰累积两张黄牌提前下场;昨晚,回到主场的申花队回了深圳队一个1比0,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红牌,其中深圳队的李毅累积两张黄牌下场,而申花队的郑科伟和深圳队的黄凤涛则是直接被红牌罚出场。

  申花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历来火爆,但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深圳队并没有表现出以往
对申花队志在必得的气势。但下半场双方在场上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后,比赛的氛围被带动起来,主裁判徐航一改上半场温柔的作风,开始注重场上的一些细节动作。

  裁判的第一张黄牌给了替补上场不久的李毅,当时李毅在接队友传球后想向禁区内横带进去,和防守他的杜威争抢位置时倒地,当时主裁判马上鸣哨示意李毅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

  深圳队在落后之后表现得很积极,77分钟时,深圳队后场拿球组织反击,准备接球的李毅面对倒地铲球的郑科伟没有收脚,李毅的脚正好蹬到了郑科伟的大腿上,主裁判判罚李毅犯规,并向李毅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郑科伟在裁判鸣哨后用手推了李毅的脸,这一切恰好被主裁判看得一清二楚,裁判直接向出手报复的郑科伟出示了红牌。

  由于主裁判出示

红黄牌的动作十分迅速,大部分人都没有看到裁判掏给郑科伟的那张红牌,直到郑科伟接受完队医的治疗后一拐一拐地从场边走回替补席时,大家才意识到郑科伟吃到了红牌。当郑科伟回到
申花
队的替补席处,主教练吴金贵伸手掐了一下郑科伟的脖子,气愤之情可想而知。

  比赛最后阶段,深圳队的黄凤涛在和孙吉争抢身位时被裁判吹了犯规,不满判罚的黄凤涛指着裁判嘴里骂骂咧咧,突然,裁判从兜里第三次掏出了红牌,黄凤涛被罚下场,走到场边的黄凤涛还在回头向裁判说着什么。

  双方主教练将自己队员吃红牌的原因都归为队员在场上的不冷静,王宝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提到了得红牌时队员自身的情绪问题。吴金贵虽然没有在发布会上提及此事,但吴金贵当时确实很担心郑科伟的红牌给球队带来负面情绪。再者郑科伟将缺席申花队下一场与武汉光谷的客场比赛。

  武汉队的客场一向难打,加上武汉队现在处于保级区,本轮比赛刚刚1比5大比分输给山东

鲁能队,打申花队的时候一定会用尽全力,而申花队目前的伤病情况不少,郑科伟自请红牌后造成非战斗性减员,这是吴金贵万万不能接受的。赛后,郑科伟也十分自责,“在场上还是不够冷静,给球队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除了郑科伟停赛之外,于涛在比赛下半场吃到一张黄牌,累积四黄的于涛也将缺席申花队和武汉队的比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