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连破申花两项纪录 破怪圈亦结束两年无点球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申花昨晚接连打破了两项记录:结束五年主场不胜怪圈,结束两年没有点球的历史。

  申花队上一次获得点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最后一轮主场对阵辽宁,当时申花队在
最后一分钟获得了一记点球,但是,马丁内斯却把球罚丢了。此后,在2005年联赛和2006联赛截止到第18轮,申花没有获得过一记点球。

  这个点球对申花来说非常珍贵。上半场,申花队得势不得分,迟迟打不开局面,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吴金贵赛后对记者分析,上半场之所以僵持不下,因为两个边路没有打开,中场休息时,“我要求他们坚决贯彻边路的打法,最后收到了效果。”

  下半场,吴金贵接连换上了两名大将王珂和扬克尔,加强进攻火力,再加上

申花持续猛烈的逼抢,终于让深圳队的防线承受不住压力,整场比赛,申花都在以一种气势压住对手,最终,郑科伟的插上为申花赢得点球,孙祥为申花改写了历史。

  赢得点球让申花上下感到惊喜,当然也有些意外。不少申花队员赛后都笑称,球队很长时间都没有赢得点球的感觉了,至少,去年一整年,申花都没有获得点球的眷顾,而今年联赛打到现在,还是第一次得到点球。申花最近的一次依靠点球破门,是在2004年,当时是在第一轮主场打山东的时候,申花队在第93分钟的时候得到了一个点球,最后,阿尔贝茨将球罚进,为申花锁定了胜局,这个进球是申花最近的一个点球破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