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大帅扮演沉默的羔羊 保级关键战减压开出过火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青岛中能败于大连,自己在重庆主场拖住上海联城,这是重庆力帆在本轮联赛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已经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昨天晚上果然帮了老乡徐弘一把,他们3比1战胜了青岛队,现在重庆力帆需要做的就是在上海联城身上强取3分,这样上海联城积17分,力帆、青岛积15分,造成渝青联三足鼎立于保级阵线的局面。渝联之战因此成为力帆目前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昨天下午,重庆市分管体育的副市长谢小军来到洋河基地,这是第一次在非比赛日重庆市政府领导亲临力帆队,可见重庆上上下下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间歇期后力帆队只取得了一个积分,再次当上了副班长,在这种情势下,关于尹明善将再次转让俱乐部,而且无论是保级与否,力帆都要甩掉足球这个包袱的说法再度浮出水面。“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说老爷子要卖球队。”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有些既无奈又好笑地对记者说,“‘卖’了这么多回,球队还是在我们自己手里,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总是要炒作这些不着边际的东西。”目前力帆在面临保级的强大压力的同时,还必须保持球队在心态上的稳定。

  不过,昨天下午在洋河基地,记者所见到的力帆笼罩在一片很凝重的气氛之下,尽管副市长以及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都说了很多激励的话,陈宏也带着全体球员高喊“有信心保级”、“一定能保级”,但另一个关键人物主教练徐弘却在市长驾临的时候,一言不发。“徐指导怎么不说两句,激励一下队伍呢?”记者颇为不解地问徐弘,徐弘却咧开大嘴,很是含混地说了一句,“政府和领导都说了,我还说什么?”

  徐弘一直在沉默。市长接见之后球队立即到训练场上集中,助理教练徐晖带着球队做准备活动,徐弘姗姗来迟。令人狐疑的是,保级大战前夕却没有几家当地报社的记者来到现场,人数更多的反而是外地的专业媒体记者,

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架在了训练场边上,但同样没有本地电视台的影子。而其实昨天力帆的赛前训练,并没有进行技战术的演练,徐弘带着两名外援和几名前场队员做着射门练习。训练结束了,中央电视台记者上前拦住徐弘要求采访,但是被拒绝了,吩咐队长魏新去接受采访,自己撂下球队,迅速返回自己的基地四楼的宿舍。

  临近保级关键战役,本来就不善与外界打交道的徐弘愈发地沉默,很难让人去揣测是因为保级压力太大,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但是徐弢却对记者发了一通牢骚,“你怎么好久不来了呀?”徐弢先是与记者打着哈哈,记者正解释着,徐弢却将玩笑开大了,“你是不是要等球队降级了再来呀?”记者愣了,徐弢可能也觉得这个玩笑开大了,赶紧将话锋一转:“有些人现在就在等着球队明天又输,然后他们好开骂!”就在市长亲临打气,总经理率领全队宣誓保级的时候,主教练保持着沉默,另一位“垂帘听政”的重量级人物却说出这样一番让人一头雾水的话来,保级前夕的力帆,不仅气氛凝重,而且很有些怪异。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