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不知做了深足终结者 罚点球时就剩信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阔别赛场数月后,从新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孙祥没有让申花队和上海球迷失望,他的一个点球帮助申花队1-0战胜了来访的深圳队,对于这个点球,孙祥表示:“我当时只有信心了。我知道这个球我必须要罚进去!”

  在孙祥的记忆中并没有多少年“逢深不胜”的痕迹,他笑着告诉记者:“我还真的不知道我们都5年没赢过深圳了。”不过孙祥表示,做为队里的一名“老”队员,他能够认识
到目前申花队已经输不起了:“不能否认,我们队最近事情很多,虽然这些事不该由我们队员承担,但是多少都会对我们有些影响。外界有时候再有些言过其实的言论,好像我们申花队出了多大事似的,所以我们现在输不起,必须要证明一下我们的实力。俱乐部内并没有给我们施加任何压力,但是整风过程绝对起到了作用,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凝聚力,能够在比赛中连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是我们俱乐部团结的结果。”

  谈到个人问题时,孙祥坦言,伤病的原因使他曾经有些着急。做为队内核心队员之一,一直不能上场,给自己造成了一些压力。但是孙祥透露,从替补到主力的过程是主教练特意安排的:“吴指导很了解我,相信他也知道上不了场我会急,但是他对我绝对是负责的。他认为我伤病刚好,不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应该有个对比赛的承受过程,所以上一场,我上了30分钟,这一场主力登场打满了全场!”但是对于自己刚刚回到主力阵容就做了一次“终结者”,孙祥谦逊地说:“我觉得这些到没必要过分说,如果当时不是我罚的点球,结果是一样的,但过程似乎就与我无关了。”

  对于那个点球,孙祥有些自豪地告诉记者:“说真的,我当时特别自信,心态特别好,往球前边一站,我就觉得能有。”孙祥对记者说:“那时候我只剩下信心了,根本就没考虑其它问题。正是这种自信的心态让我敢于注视着对方门将,当时我看到对方门将的移动倾向,他的身体重心一直在向我的右侧移动,我就很果断地打向了反方向。”不过整个过程并不是如此顺利,孙祥透露给记者一个细节,由于草地湿滑,在助跑过程中还是产生了影响,使他滑了一下。随后他还玩笑地告诉记者:“其实本来我想罚个‘勺子’点球的!”

  连续两场比赛都成为焦点,并没有让孙祥得意忘形:“我还没有回到最好的状态,现在的我就是心态不错,觉得自己能行。我觉得只要我觉得行,就一定可以继续进步。”对于下一步,孙祥也有了自己的考虑:“帮助

申花队打好联赛是目前的首要任务,接下来就是考虑打好国家队的比赛了。”

  (雨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