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老总提议看电影 力帆外松内紧大打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6:05 重庆商报

  

生死战前老总提议看电影力帆外松内紧大打心理战

  力帆队员刻苦训练记者李化摄

  在多数人的眼里,今天力帆与联城一战后几乎就将决定这支队伍的命运。所以他们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争,用某位体育局官员的话来说,现在是时候展现重庆
人的血性了:“我有一种预感,力帆明天一定能赢!”

  打的还是心理战

  客场打青岛时,力帆上下轻松、洒脱的态度最终帮助他们全身而退,尝到了甜头的俱乐部高层也效仿当时,在与联城一战前不断地给队员们减压。“我们平青岛就贵在心理上够稳,倒数第一还急什么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所以这一场,联城的压力也一定比我们大。”老总陈宏对于生死战的提法有些不屑:“管他什么生死战哟?电影一样看,今天晚上大家还去看碟中谍3!”

  这样的减压方式也得到了一些效果,在训练场上,队员们依旧保持着灿烂的笑容,丝毫没有那种大战临头的硝烟味。下来后,不少人也有心情谈谈家里的小狗、开家小商店等等私事,“保级战要打,生活也要继续,我们这是外松内紧,其实大家都憋着劲拼联城呢!”

  圈内坦言力帆必胜

  在不少圈内人士看来,力帆在生死战中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你们也到了该赢的时候了,上次打厦门说是运气不好吧,这次总不存在这些问题了吧?”一位外地记者说。

  由于央视要直播这场比赛,因此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来到重庆,不少记者都感觉力帆目前的状况比联城要好,“感觉上联城似乎强一点,但他们伤病多,力帆目前阵容整齐,加上重庆这独有的天气,赢球不难。”一位圈内人士更是直接表示,“我说明天重庆一定赢,你信不信?”

  记者 罗翔

  力帆信心十足

  本报讯(记者 罗翔)央视重新直播中超以来,力帆今天将是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这久违的优越感让不少队员都显得有些不适应,“好久没在全国露脸了,不用说,明天一定不能丢了面子。”

  下午训练时,央视的记者就进入了场地拍摄,许久没被国家电视台如此关注过的力帆将士们也打趣地表示,“这太难得了,搞得我们都有些紧张了。”包括徐弘、队长魏新等人训练完后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魏新下来表示,毕竟这是一场关乎保级的生死较量,央视直播也证明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更有理由打好比赛。”

  联城士气低落

  本报讯(记者 罗翔)尽管曾经大比分击败过力帆,但来到重庆的这支上海联城早就脱去了黑马的外衣,更重要的是他们目前伤兵满营,客上重庆的目标只有一分。

  从上半赛季的大黑马到现在沦落保级队伍,联城和当时3:0大胜力帆的那支球队相比缺少了赢球的霸气。一些队员也感叹,“谁不想赢比赛?可现在这支球队有多少本钱敢在客场说必胜呢?”事实上,联城缺乏本钱的重要原因就是伤兵的增加,王大雷感冒未愈,提亚哥上一场被伤了头也在恢复当中,张然、杨林、黎梓菲、卞军等一帮第一轮大胜力帆的主力队员都已经不在队中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