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傲人锋线却陷入危机 下放队员难有出头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扬克尔受伤,谢晖高烧,众星云集的申花锋线,一下子陷入了人员危机之中。是招回下放队员毛剑卿(张玉宁已经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试训),还是启用新人,跟深圳金威的比赛前,这一问题摆在吴金贵面前。

  昨晚的比赛中,年轻小将沈龙元第一次以首发身份亮相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沈龙元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年轻队员,他能够胜任左右边前卫和前锋等多个位置,不过由于他的身体相对比较单薄,因此在前锋线上对抗对方高大的后卫,往往会有点吃亏。这种情况下,吴金贵还是让他与拉米雷斯搭档,可见吴金贵和申花,在处理这次下放事件中的坚定态度,下放队员可能很难有“出头之日”了。

  当然,沈龙元也以优良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对他的信任,他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灵巧,赢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他在第13分钟时的一脚射门,也是

申花在整个上半时的比赛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当时,郑科伟斜传给快速插上的沈龙元,沈龙元一脚推射,球直奔球门而去。不过,由于沈龙元在处理这脚射门的时候,略有点求稳,因此球速不快,角度也比较正,所以未能攻破深圳队的大门。第48分钟,沈龙元还有一次精妙的传中,他在球即将出底线的瞬间,不仅将球钩了回来,而且还准确地将球传到了球门前,创造了一次很好的破门得分的机会。只是他的这个传球,出乎了队友的意料,队友没有及时跟上。

  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李玮峰有着很高的评价。他说:“他们的上场,给球队增添了力量和气势,在场上他们踢得非常积极,表现相当不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