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股权转让风波再起 二股东透露双方正激烈对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辽足股权转让风波依然持续,并且有越刮越厉害的感觉。究竟谁是幕后指使者,到目前为止,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院、以及辽足俱乐部大股东都没有明确透露。而二股东代表,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则表示,双方的谈判依然处于艰苦的对峙阶段!

  球队每个人都问转让成否

  在关于辽足转让风波暂停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日有关转让已成定局的传闻再次泛起,并且已经有传闻说辽足已经成功转让,而幕后正是程鹏辉以及与他关系密切的宏运集团。这个传闻已经在球队内部流传很久,球员们早有耳闻。而昨天在比赛之前,球员们纷纷向俱乐部官员询问此事。

  显然,

辽足球员们很关注俱乐部的具体走向,而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也涉及到他们的利益。徐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透露了一个秘密,就是他本来可以去俄罗斯鱼雷队踢球,但是因为俱乐部的股权转让谈判,他没有去成。当初买价向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开价是2500万人民币,而他们提出的条件是,如果徐亮去了莫斯科鱼雷,那么他们就将降价到1700万。

  所以,徐亮没有离开。而针对辽足俱乐部的转让问题,球员们都针对究竟是谁来接手向俱乐部咨询,而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刘春义目前没法向球员们解释,因为辽宁省体育局告诉他,现在还处于运作期,目前依然没有具体进展。而传闻当中,辽足俱乐部预备队助理教练隋岩将到俱乐部担任副总,并且正式接手俱乐部日常工作,但是目前为止,辽足方面并没有接到通知,而俱乐部工作依然在刘春义带领下进行。

  俱乐部一度处于惊惶状态

  而在传闻被披露之后,辽足俱乐部一度陷入了短暂的混乱,很多人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办。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任何关于辽足俱乐部股权转让的话题,都会让俱乐部的员工感到紧张。如果俱乐部转让成功,那么新东家的入主就意味着俱乐部的重组,而很多人要因此失去工作机会了。

  在传闻被披露之后,辽足俱乐部上下都在打听具体的进展,但是他们得到的信息都是否定的。一位俱乐部官员反复向几位媒体同行求证,到底此事是从哪里传出来的。而一位俱乐部官员甚至分析说,这可能出自某个人的精心策划,目的是为了让转让速度加快,逼平某些部门加快步伐解决问题。

  传闻经过网络传播速度很快,而且内容似乎都是来自有关辽足转让的资深知情人。这也是让辽足球员和工作人员颇为紧张的原因。一位俱乐部官员甚至对记者说:“现在不知道谁是老板啊,工作不知道怎么开展。我过去了解的情况是现在没啥实质性进展,这下突然有了突破,的确让我们没有什么准备,感觉接受不了。”

  在辽宁队与厦门篮狮队比赛之前,很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地询问俱乐部股权转让的问题。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以及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出现在体育场之后,很多人更加紧张,都在寻找他们周围是不是有陌生的面孔出现。而坐在孙永言身边的一位陌生人引起了关注,一度被某些人猜测为神秘人,并且声称是某为领导的秘书之类,但实际上,那是抚顺当地体育局的一位领导。

  二股东透露双方正在对峙

  在比赛的间隙,各路记者抓住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将镜头对准了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这位正在参与辽足股权谈判的二股东代表,面对镜头的时候感觉非常为难,“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我现在能告诉你们的非常有限。因为关于辽足股权转让的谈判现在正在进行,所有关于辽足股权转让的问题,都在操作当中。我现在没有办法具体透露其中的细节以及进展问题,因为现在正在谈判,谈判的任何一方泄漏机密,当然就会受到不利影响。”

  目前针对辽足的转让形势已经有很多版本在流传当中。这些版本复杂的传闻几乎都指向一个结果,那就是有关辽足的转让问题已经进入了尾声,并且很可能就要快公之于众了。周铁民对此并没有否认,但也没有肯定,他说:“这件事我没有办法评价,只能让大家猜测吧。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办法向大家公布最后的结果,因为现在也没有结果。我们正在运作的事情,在没有最终确定之前,我是没有办法把最准确的信息公布出来,也没有办法纠正一些不靠谱的猜测。”

  即使是关于股权转让的最新进展,周铁民也表示无可奉告,“现在的谈判进行得比较艰苦,就像两军对垒一样。整在处于一个最困难的阶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正在为辽足股权转让的问题做工作,所有有关的事情都在操作之中。”

  何时能够透亮还不得而知

  程鹏辉到底是不是辽足俱乐部的新主人呢?而程鹏辉本人对此坚决否认,他说自己在最近几天确实接了很多关于此事的电话,但是他本人确实没有参与到转让谈判当中来。他承认,自己曾经介绍宏运集团与辽足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但是并没有促使双方进一步谈判,因为双方在转让价格上似乎有分歧,在将他们双方碰头之后,他就已经撤出了此事。究竟辽足转让谈判是不是在跟宏运,到底进展到什么程度,程鹏辉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在程鹏辉否认之后,辽宁省体育局也否认了隋岩入主辽足的说法。而隋岩本人对于此事也感到非常突然,在接受有关人士的咨询时,他自己也感到有些招架不住。究竟是谁来接管俱乐部和球队,目前基本没有人给予明确答复。而辽足俱乐部的执行董事张曙光已经完全不再过问辽足事务。最近几天,张曙光就读的

吉林大学一直在寻找他,因为其博士论文还没有交,而且也没有参加答辩。张曙光则表示自己一个人在休息当中,而辽足的事务交给辽宁省体院接管,这对俱乐部是好事。他准备在休息一段时间并且将辽足的事务了解之后退出足坛,重新回到学校去。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张曙光已经完全退出辽足转让谈判,所有工作都在大股东的操作下进行。一切都似乎预示着辽足俱乐部即将步入新的历史一页,但是就是没有人告诉大家准确的消息,究竟这一步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