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板凳今成铁打主力 实德国奥大将称胜利鼓足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0:51 北方体育报

  在北方体育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中,大连实德小将朱挺获得了本场最佳。

  在上一场主场3:2战胜长春亚泰比赛中,朱挺也是有一粒精彩的进球,并且获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当场最佳,和北方体育报与新浪体育评选的实德当场最佳球员,这场比赛,和上一个主场一样,朱挺同样有一个进球,同样获得中国足协的当场最佳,同样在球迷评选中,当选北方体育报和新郎体育联合评选的实德当场最佳。

  一回到主场,朱挺似乎就有了感觉,踢球有种疯狂感觉的朱挺,现在有了主场疯的特征。他在赛后说:“胜利给了我们年轻人动力,为我们成长提供了经验和信心。”

  在大连实德提出锻炼新人的思路后,林乐丰几乎给了所有能够上场的替补球员和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但是在这个大范围锻炼新人的过程中,朱挺是表现最突出,最积极的一个,现在他是林乐丰锻炼新人政策下,收获的第一个新人。虽然朱挺在2005赛季就进入到实德队中,但他一直处在替补的阵营中,甚至在这个赛季上半段,他连18人名单中都无法进入。但是在林乐丰执政时期,朱挺开始得到重用,他也很争气,接连在中超中都有进球,在近四场比赛中他打进了三个进球,得到了球迷的支持。

  最重要的是,朱挺能够很好的贯彻教练员的战术思想,个人适应全队需要——从前锋到前卫,从前卫到前锋,朱挺总是在变,不变的是他总是有进球,在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朱挺打进了反超的一球,在比赛进行到55分钟的时候,赵旭日中路直塞传球进禁区,朱挺接球后禁区内起脚打门,青岛门将扑救不及。这个进球帮助大连实德很快反超。第85分钟时,朱挺还有一个梅开而度的机会,卫权磊左路一脚长传,直吊禁区内,朱挺摆脱防守头球一蹭,皮球擦横梁而出,青岛逃过一劫。

  赛后朱挺说:“现在球队的压力很大,作为年轻人要振作,要用拼搏和斗志给自己打气,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落后,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更加积极努力,最后取得了一场胜利。”谈到这段自己的表现,朱挺认为自己的表现还可以,“现在球队给我们机会锻炼,但我们这些年轻人不能浪费这样的机会和俱乐部的心血,所以我在比赛中要做到百分之百的投入,争取有更好的发挥。

  现在朱挺已经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从前锋到前卫,他正在适应这个球队的需要和变化,他的成长,给大连实德的锋线带来了新的希望。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