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旧主毫不留情撞晕老战友 李玮峰演绎王一样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次和老东家对抗,前深圳队的标志性人物李玮锋依然是那么威风八面,不过这次他没有流鼻血,也没有吃红牌,反而是前队友李毅吃到两张黄牌下场,而且这两张黄牌和李玮锋没有任何关系。来到申花这半年,李玮锋早就收敛起和足球比赛无关的霸气,而把自己的力量更多的奉献到了场上,而沉稳和冷静的气质也渗透到了他的赛事作风上。作为曾经的冠军联赛的领军人物,即使不戴队长袖标,李玮锋在申花这支队伍里越来越凸现出王者之气。

  本季的

申花往往陷入到一种怪圈中去,越弱的队伍越拿不下来,主教练吴金贵也难免遭遇到各种各样的指责,事实上考虑到
中国队
员的现有能力,阿贾克斯式的华丽踢法显然就是个梦,吴金贵已经尽最大可能把申花打造成一支狂攻为主的队伍了,之所以说“狂”,就是两名中卫杜威和李玮锋完全是申花进攻体系中重要的棋子,重要程度不亚于任何前场位置。

  今天和老东家的比赛,李玮锋进攻主打的方向是左路,这一侧防守依靠的是陈永强,由于深圳队完全以防为主,进攻上很有一套的左前卫李健华也经常参与回防,这两位都是“大头”的老战友,可能对他们能力有很自信的判断,李玮锋今天突破都做的比较大胆和频繁,尽管有被两人夹击将球留下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还是李玮锋依靠自己能力单挑赢对手,逼得边线球或者角球甚至传中出去。

  作为队内重要的得分手,李玮锋在直接进攻上同样是力度十足,李和杜的争顶头球一直让对手不寒而栗,而今天王宝山依靠的波兰人博格丹一度将两人的空中优势扼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高空能力属亚洲顶尖水准的两人还是不断的抢得机会,第51分钟李玮锋大闹对方禁区,在高点漏过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近距离转身射门,把对方门将搞得一身冷汗。第53分钟李玮锋一记冲顶更是直接将防守他的李健华撞的晕了半响!

  本场比赛由于郑科伟、孙吉和王珂等人的精彩表演,还有主裁的三张红牌都让场内的温度达到极点,原本的热点人物李玮锋反而有点被冷落,但执着于面对老东家该如何如何这种热点确实有些矫情,毕竟足球职业联赛换东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申花当务之急就是如何更好地利用李玮锋这样的联赛之宝。

  虽然李玮锋赛后说申花有了一批新鲜血液才能保证成绩好起来,但在这支循序渐进的进行新老交替的队伍里,最需要的还是李玮锋这样赛场经验极其丰富,但岁数并不算大的选手。申花队要保证相当一段时间内的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必须依赖这批选手,我们也相信28岁的李玮锋,在随后的几年里将一如既往地在球场上演绎他王一样男人的英雄气概!  

  (孟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