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恶性毒瘤"根除无望 病急乱投医铁卫也能当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0:05 新浪体育
辽足"恶性毒瘤"根除无望病急乱投医铁卫也能当先锋
杨晨剪刀脚阻断徐亮去路

  新浪体育讯 一场0比0让辽足将帅最终未能如愿在主场全取三分,尽管全场比赛攻势如潮,也创造出多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但球员临门一脚却总是将进球机会一一挥霍。18轮联赛仅进14球也让辽足成为仅次于沈阳、深圳之外攻击力最差的球队,毫无疑问,锋无力现象已成困扰辽足本赛季成败的关键因素。

  锋无力已成辽足恶性毒瘤

  辽宁队本场比赛制造出来的绝杀机会远远多于志在客场拿一分的厦门蓝狮,尽管高洪波针对性的派出防守杀手锏杨晨镇守右路,意在遏制辽足徐亮、王新欣的左路攻势,但是上半场辽足的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仍然从左路发起,边后卫臧海利的插上和王新欣的突破都极具威胁,为球队创造了几次定位球的机会。而任意球高手徐亮却总能在角球和定位球争顶中抢到头球,可惜两次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却都未能顶正部位,放了“高射炮”。上半时的最后几分钟辽宁队对厦门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但是厦门后卫用身体接连挡出了王新欣的两脚劲射,徐亮的两个近门头球攻门也因为动作变形而与破门擦肩而过。

  下半时第51分钟,辽宁队觅得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王新欣大禁区右侧起球传中,徐亮头球摆渡,锋线小将肖震小禁区前沿头球冲顶,这粒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肖震顶偏。

  第68分钟,辽宁队卷土重来,中场断球后突然将球转移到前场左路,徐亮在一名防守球员补防前将球传到门前,但是包抄的球员动作太慢了没有抢到第一落点。随后由于球员体能下降再加上厦门队铁桶阵的严密防守,辽宁队很难再组织像样的攻势威胁安琦把守的球门,最终只能无奈接受了0比0的平局。

  病急乱投医铁卫也能当先锋

  在两名首发前锋郭辉和肖震无所作为大半场之后,

辽足主教练唐尧东终于忍无可忍在第68分钟和74分钟分别用张海峰和张考将二人换下,出任意料的将徐亮推上了锋线,而更让人意外的是第78分钟铁卫雷比替换国青小将戴琳出场后,与徐亮组成了名副其实的后卫锋线,足见主帅唐尧东对锋线球员的不满和失望。

  尽管这对后卫锋线的个人能力不错,但由于根本就是前锋出身,两人临时组成的锋线很难对厦门队球门形成真正威胁,因伤久疏战阵的雷比也只能利用身体优势背身拿球策应,却始终无法正面撕开厦门队的密集防守,“病急乱投医”的辽足当时已经根本无力打破场上的僵局。

  赛后,主教练唐尧东直言不讳的表示锋无力已成困扰辽足能否脱离保级泥潭的最关键因素,“我觉得辽宁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前锋的问题,辽宁队缺少一位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领军人物。在球员配置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们现在只能通过比赛和训练发现队员的潜力,进一步加强进攻的能力。”

  唐尧东这番略带自我安慰的话无疑是辽足现状的最真实写照,联想到昔日辽小虎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组成的恐怖三叉戟在联赛中威风八面,如今的病小虎锋线却不得不让人感叹当年的美好一去不复返。

  (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