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左路回归上演华丽独舞 金贵庆幸找到救命金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然不是运动战中的进球,金贵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胜利,毕竟三分是最主要的,而今日之比赛更关键的是孙祥状态的回归,在夺冠已成笑话的前提下,夺亚完全说得过去,孙祥到底能以什么状态归来,左路到底能在什么时候被激活更值得等待。让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孙祥在今天和深圳的比赛中不仅有数次精彩的射门和助攻,更有奠定胜局的进球!他在进球后高举双手向球迷传达这样一种讯息:你们等待的黄金左路,正式回归了!

  本场比赛由于成亮四张黄牌在身被禁赛,孙祥被安排为左后卫的首发,从比利时归来之后,孙祥已经出场两次,如果说对山东的

足协杯赛只能算是重新适应的话,上轮德比战的一脚助攻才算是找到感觉,而本场比赛体能还不在最佳状态的孙祥才真正找到了自己。

  今天的比赛

申花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全场进攻主导率为85%对15%,孙祥作为左后卫的防守压力并不大,大部分时间里他和另三名后卫一起,一直游弋在中场和对方的半场内寻找机会。由于王宝山摆出一幅防守当家的姿态,两条边路掐的很死,一上来孙家兄弟在左右两边都显得作为不大,幸好郑科伟今天在中路表现活跃,硬生生抢出不少机会,申花队还不至于进攻束手无策。这样的比赛申花经历过很多次,弱队心甘情愿的扮“乌龟不出洞”,再瞅冷子反击。深圳主教练王宝山在其担任国家队前锋期间也常扮演此类反戈一击的角色,对这样的憋屈打法可谓体味深刻。

  这样的局面对申花队员来说是需要靠不断的压上,反抢,突破还有多尝试射门来制造机会的,孙祥从一开场就努力通过射门来创造机会,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射门想象力丰富,来的极其突然。第11分钟孙祥利用一脚40米开外的任意球直接怒射,此球力量奇大,很有当年范大将军的威风,对方门将张磊奋力扑出,门背后的蓝魔球迷不由齐声高呼精彩,申花队也由此开始了一波长达5分钟的攻击波。半场结束前孙祥在左路主罚任意球,虽然罚球点距离大门角度过偏,一般申花队员处理球都是起到禁区中路找高点,但孙祥毫不犹豫打出左脚外旋球直扑球门近角!此球连反应神速的张磊都目瞪口呆,虽然是偏出门外,但这样有创意的镜头在中国赛场上很是难得。

  下半场开始后,王宝山把李毅,陆博飞和隋东陆相继换上,加强进攻的意图很明显,但收效不大,孙家兄弟左右两路的助攻依然源源不断,由于忻峰和博格丹在中路的防守异常出色,申花队员下半场注意了传中球不要一味打高点,而是尽量起速度快的半高球找机会,又是孙祥第一个打出此种配合,下半场第50分钟,孙祥左路长传,此球打得很低很急,博格丹的高点失去了作用,电光石火之间反而被身材不高的沈龙元拿到,可惜门前局势过于混乱,难得联赛首发的沈没有把握住,白白浪费掉孙祥的一次绝妙机会。

  比赛打到后半阶段,孙祥脚上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传出的球几乎都是弧度很强的半高球,冲着门而去,第67分钟孙祥又将球打到中路,拉米雷斯毫不犹豫俯冲轰炸,可惜又被张磊扑出。

  申花队在上了王珂之后,左路进攻中的快速配合也多了起来,第68分钟孙祥进攻中左路直传给拉米,洪都拉斯前锋随即后脚根磕给王珂,后者顺势带球晃开难缠的博格丹,第一时间起左脚怒射!这一套简练有效的快速配合以往之后在欧洲豪门的比赛中才可看到,如今在积弱很久的申花左路重现,也难怪赛场气氛就此达到最高潮!

  点球是给孙祥今天最恰当的报答,大力怒射破门是最够火力的罚点方式,孙祥都做到了!在婉拒了埃因霍温的邀请之后,上海之子孙祥用自己的进球报答了沪上球迷的厚爱!最近神经有些紧张的吴金贵也终于拿到了一把成色十足的救命钥匙!

  当然话说过来,在现在的情况下,用满分来形容孙祥的表现还有些过火,在体力和速度上他和哥哥还有一定差距,上半场忻峰半场带球一路杀向禁区,孙祥和其拼了40米左右的速度竟然占不到任何便宜。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24岁的孙祥当然能在申花队左路完美再现其华丽之舞!联想到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和瑞士法国战后痛感边路之弱,孙祥的回归无意让朱广沪对即将到来的后三场亚洲杯预赛有了全新的阵容安排!(孟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