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教训重塑桀骜之人 巴辛引爆鲁能冲冠双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3:00 新浪体育
亚冠教训重塑桀骜之人巴辛引爆鲁能冲冠双响炮
巴辛憋足劲开双响炮

  新浪体育讯 两记势大力沉的射门,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这是身背9号的巴辛本赛季首次破门,却没料到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双响炮,既帮助山东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如果说鲁能已经踏上本赛季夺冠倒计时的话,那么在经历去年亚冠教训的巴辛,用两记重炮无疑是全队加速前进的推进剂!

  第18分钟,巴辛高速带球,在距离球门35米处瞄准球门,突然起脚冷射,球打的角度极刁直奔球门右下角,1-0;第66分钟,鲁能约30米开外的任意球前,巴辛势大力沉射门穿透了人墙,也再度穿破了王宇的十指关,5-1!在鲁能这场5-1的大屠杀中,巴辛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也最终锁定了胜局。

  如果看着巴辛身背的9号战袍,再光看他本场比赛这两个闪光时刻,他这两脚破门甚至可以向欧洲顶级球探证明:自己是个天才射手。但是身为后卫的巴辛很清醒:“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也有很多远射,但遗憾没有进球,今天没想到一下子就进了两个。”赛后,谦虚的塞尔维亚人在感叹自己的运气。

  从2002年的国安到这两个赛季的

鲁能,已年届33岁的巴辛在中超征战了3个年头。两个多赛季的表现,向中国球迷证明了他不俗的能力,身材高大的巴辛卡位准确,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在鲁能,都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喜爱他的球迷。而除了防守之外,巴辛更有一脚定位球和远射的秘密武器。

  巴辛又是特立独行并且桀骜不逊的,他的这个性格特点在各个场合都那么明显,否则他不会选择9号

球衣,否则他也不会在中国前两个赛季频频染黄。正是因为如此,在去年亚冠被全球禁赛18个月后,鲁能才会如此力保他。而知恩图报的巴辛也在解禁后拒绝了老东家国安的要求,选择了继续留在鲁能,塞尔维亚人说:“鲁能挽救了我的职业生涯,我必须要回报鲁能”。

  也正是经历了这个教训,巴辛变得成熟起来了,在前两个赛季得五张黄牌的巴辛已经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正是由于个人场上的重要性,本赛季除了本场比赛外,他打满了其他所有的比赛。不过,这也让巴辛疲惫不堪,在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二球后,他甚至有些抽筋和受伤的迹象,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巴辛表示:“自己可能由于疲劳的关系,但是腿没有什么大问题。”

  尽管比赛还剩下10轮,但鲁能的领先优势已是一骑绝尘,而作为三大外援的代表,巴辛也向支持他们的山东球迷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且也用豪言壮语向球迷保证:“我们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夺得今年的冠军,大家不要担心。”是的,只要鲁能自己不掉链子,谁还能从他们手中抢得本赛季的冠军呢。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