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在蓉起步 成都成为第一试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6日电(记者史春东)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启动仪式26日在蓉城举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此间说,希望中国西部的代表城市成都能将先进的足球技术、现代的足球经营理念与本地资源结合起来,推动城市足球发展,希望在足球上有更多的姚明这样的球星出现。

  “亚洲展望”计划是亚足联主席哈曼上任之后正式提出的,该计划前后跨度长达10
年,是一份涵盖面广、持续时间长的发展规划,其最终目的就是让亚洲足球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被亚足联列入“亚洲展望”计划的共有7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孟加拉国、越南、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和阿曼,而日本、韩国等则作为亚洲足坛的发达地区而不参加这一活动。

  哈曼对中国足球给予高度重视,并且把中国列为7个重点扶持对象的第一名。去年将北京、青岛、武汉列为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的中国试点城市之后,亚足联今年把试点城市放在成都,这也是中国西部的第一个试点城市。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等人,在随后3天里,将对成都市的足球发展状况进行全面、详细的考察,从而为其制定出详尽方案,对成都足球发展提出全面的建议与指导,并将在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