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降级警报尚未解除 焦点战要与联城争个鱼死网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9:16 无锡日报

  中超联赛本周将进行一周双赛,今明两天将进行第20轮的争夺。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一枝独秀,冠军似乎已是囊中之物,联赛最大的悬念莫过于15支球队中谁将成为惟一的倒霉蛋,降入明年的甲级联赛。

  目前重庆力帆队仅积12分暂列末席,上一轮比赛中在主场被力帆逼平的青岛中能队积15分,位列倒数第二,赛季初以黑马形象示人的上海联城队居然连续11轮不胜,以17分暂
列倒数第三,此外还有积18分的沈阳金德、武汉光谷和辽宁队,积19分的厦门蓝狮和深圳金威,这些队的头上都还高悬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降级警报并未解除。

  第20轮的比赛,焦点之战当属重庆力帆队主场迎战上海联城队。此战如果力帆获胜,则保级形势更加混乱,而如果力帆主场落败,则该队降级的可能性将上升至50%左右,其他保级各队至少可以先喘口气歇歇。力帆在联赛中的后十个对手当中有中游的国际和大连,有尚需拿分保证安全的联城、武汉、沈阳甚至深圳,还有想争夺好名次的山东、北京、

申花和天津。从对手上来看,力帆保级的难度的确很大,所以本轮主场击败联城应该是力帆队惟一的目标。力帆队在新主帅徐弘上任以来,成绩稍有起色,然而“铁腕”徐弘号称能摆平所有反对他的记者,却很难带队在球场上连续取胜,力帆要靠大连人徐弘来率队保级,民营老板尹明善恐怕打的还是“场外功夫”的主意。

  联城队在赛季前五轮曾辉煌一时,然而现在却沦到要保级的形势,联城队可谓典型的高开低走。新主帅吉梅内斯上任,上周末与同城的申花打了一场德比战,虽然比赛打平了,但联城队表现出较强的实力,比对手更有资格成为胜利者。本轮客场挑战副班长重庆力帆队,拉大与对手的分数差距是联城跳出降级泥沼的一大捷径,联城队不会放过这一好机会,他们不想步上一轮青岛队的后尘。

  总之在本轮的这场焦点战役中,只可能鱼死网破,绝不可能出现双赢的结果。

  本轮将于今晚进行的比赛有辽宁对厦门蓝狮,大连实德对青岛中能,上海申花对深圳金威,山东

鲁能对武汉黄鹤楼,北京国安对沈阳金德,力帆对联城的比赛将于周四晚间进行,西安国际对天津泰达的比赛于周四下午进行。(三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