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客战申花王宝山难言乐观 宿命延续还是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实习生罗荣文)在持续不断的高温气候下,中超本周又将迎来残酷的一周双赛。今晚7时45分,深圳金威将做客上海挑战申花队。自从2002年来,深圳队在各类比赛中对这支老牌强队居然持着惊人的不败!不过,近况不佳的深圳队能否继续延续对申花队的传统优势,即使在深足主帅王宝山看来也难言乐观。

  上一轮主场大比分输给山东队,深圳队主场连续四个赛季对山东不败的纪录作古,
深圳队在联赛中也已是四轮不胜。比起低迷的成绩,阿尔维斯的走人更让深足雪上加霜。由于中国足协认定深足目前仍没有与丹尼尔正式解约,所以错过了外援转会截止时间,深足本赛季将无法再和阿尔维斯签约。这样一来,“水货”外援丹尼尔极有可能重返深足。作为深足上半赛季的锋线主力,丹尼尔与李毅的组合,联赛十几轮加起来才进了两粒球。如此羸弱的攻击力,在面对李玮峰、杜威把守的申花后防线,实在难以让人寄予厚望。

  不过,如果单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深足对

申花却占据了压倒性的心理优势。从2002年至今,深足与申花在11场联赛、杯赛中的交锋成绩居然是7胜4平保持不败。即使在申花2003年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深足也是两胜申花。本赛季王宝山接手深足后,联赛前四轮,深足一平三负,王宝山帅位岌岌可危,但第五轮主场战申花前,王宝山就公开表示过,两支球队交手,心理上的优势有时将会左右比赛的结果。果然,深足在那场比赛中战胜申花开始了触底反弹,李玮峰在代表新东家迎战旧主的首场比赛中还被红牌罚下。

  如今深足的处境同赛季初何其相似,同样是面对申花,同样是四轮不胜,但这一次王宝山却低调了很多。“谁都想争取比赛的胜利,但我们的困难摆在这里,申花队实力本来就在我们之上,而且他们本赛季主场还没有输过,对于这场比赛,我只能说我们会尽力去打好,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真的不好说。”

  同深足糟糕的近况相比,申花队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去。近来一系列的整风运动和“

宝马门”事件让申花队内气氛显得极其紧张,而且联赛近三轮申花队1胜1平1负的战绩也难以让人满意。对于同深足的比赛,申花队上下同样显得有些缺乏底气。申花队长杜威甚至认为两队球风相克,“这几年我们碰到深圳队几乎从来没赢过,究竟是差在哪儿?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有时你不得不承认,足球场上的确存在着球风相克一说。不过我们希望这一次能在主场打破逢深圳不胜的宿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