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捐款动态:谢亚龙带头捐1000 总金将超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付晓海报道 足协发出“献爱心”的通知后,得到了来自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过去几天里每家俱乐部都把通知下发了教练员和队员,但是由于各队都在紧张地备战联赛,而且本周又是一周双赛,因此有部分俱乐部还没能把捐款完全收齐汇到足协,但各俱乐部最迟也会在本周末汇齐捐款,由足协统一转交给班古拉。

  谢亚龙带头捐1000元

  班古拉的眼睛不仅牵动了各家中超俱乐部,足协领导也十分关心,在捐款通知下发后的第二天,谢亚龙就委托中超委员会将1000元现金转交班古拉,虽然谢亚龙并不在《通知》中的捐款范围内,而且他的收入肯定也比不上中超的教练和球员,但他的捐款也是在表明自己的一份爱心。

  从周一开始就已经有不少俱乐部提前上交捐款,但是足协按照俱乐部的意见并没有公布各家俱乐部的捐款数额,25日郎效农表示:“现在处在联赛当中,还有不少俱乐部没有上交捐款,很多俱乐部觉悟很高,也没有公布数字的要求,我们也不会在上交前公布这些具体数字,所以我们收集完捐款后,只会上交一个总数给沈阳金德俱乐部,代表全中超表达我们对班古拉的关心。”

  因为足协这次献爱心活动并不是强制性的,所以各家俱乐部的捐款数字不一,郎效农说:“我们这次活动并不是强制性的,并没有硬性要求每个队员都要捐1000元,也考虑到了队员们的实际情况,有些家庭困难的或是年轻的队员可以少捐一点,那些收入较高有条件的也可以多捐,关键是表达一份爱心。”到25日为止,长春

亚泰等俱乐部都把捐款汇到了足协,据俱乐部方面透露,亚泰共捐了三万余元,足协方面保守估计最后总的捐款额将在50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金德本轮的对手北京国安俱乐部也还没有上交捐款,不过昨天俱乐部向足协表示,他们设想今天比赛时邀请班古拉到现场看球,同时开展一次募捐活动,给予班古拉更大的支持。

  蓝狮捐款近九万元

  “我真的感到非常欣慰!非常欣慰!看来,我们这些年对球员的人性化管理和人格教育没有白做,这次捐款让我看到了蓝狮球员争先恐后向班古拉献爱心的热情,我为队员们表现出来的人格感到由衷的欣慰。”卢光瑞25日看着厦门蓝狮全体将士为班古拉捐献的将近9万元的善款这样说。

  厦门队自从上周五接到了足协的捐款号召之后,卢光瑞首先就第一个为班古拉捐款,随后高洪波、杨晨、邹侑根、安琦等队员也都慷慨解囊,看到老队员如此积极地为班古拉捐款,厦门队的年轻球员也纷纷踊跃捐款,包括张天罡、白磊等球员都捐了数额不菲的善款。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卢光瑞依然没有透露每个队员捐款的具体数额,只是表示在所有蓝狮队的捐款中,主教练高洪波个人的捐款数字是最高的。

  队长杨晨也是捐款最积极的队员之一,杨晨说:“大家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能够为自己的同行献一份爱心本身就是应该的,也是一种义务。”曾经在德国踢球的杨晨对班古拉的不幸遭遇有着很特殊的感情,他说:“外国人到中国来踢球挣点钱也不容易,现在这样子很可能会带来终生残废,知道了班古拉的情况之后,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他的伤势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