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刚:不是以伤害者身份赔钱 而以球员身份关注此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就在中国足协公布了各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员都在为班古拉进行捐款的一些情况后,吕刚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大家很是关心吕刚到底为班古拉捐了多少钱,目前得到的消息是,直接肇事者吕刚在这一次中国足协组织的募捐活动中拿出了6000元钱。对此,吕刚表示,这只是中国足协组织的一次捐款,接下来自己希望能够为班古拉继续做一些事情。

  6000元人民币,与沈阳金德主教练库夫曼的3000美元以及队员郝伟、宋振瑜等人的10000元人民币捐款实在无法相比,作为与此事有着直接关系的吕刚在这次捐款之中只掏出了6000元,似乎有些少了,人们在对此议论纷纷的同时,很想知道,吕刚为什么只捐出了6000元。对此,吕刚显得有些委屈与无奈:“我真是不知道应该捐多少好,因为这次是足协号召整个中超球员一起为班古拉捐款,足协要求大家是捐款1000元,我当时只是想在这个基础上先多捐一些,所以就多出了5000元钱。但是,我确实不清楚其他球队,包括沈阳队的球员都捐了多少钱。”

  吕刚表示,在班古拉受伤之后,自己就一直希望能够为他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确实很歉疚,也不希望他失去视力。现在我并不是以‘伤害者’的身份去赔钱,我是以一名中超球员的身份去关注此事,所以这次捐款才先拿出这些钱来,表示一下我的心意,至于接下来我肯定会继续为他做一点我可以办到的事情,比如说组织义赛等等。”

  当得知沈阳金德队的全体将士在25日去北医三院看望了班古拉时,吕刚表示,要不是因为现在是联赛期间,他也会来北医三院看望班古拉的。“听说现在他的右眼并没有彻底失明,我非常高兴,这是个好消息,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因为运动员的身体可能比一般人的身体恢复起来容易一些,希望班古拉的眼睛也能够恢复得好一些。”

  吕刚告诉记者,等到联赛间歇或者结束之后,自己会尽全力联系辽宁队、青岛队和其他球队的一些朋友与金德打场义赛,这样的一场比赛在辽沈地区肯定会吸引球迷的兴趣,也许也会有一些企业与球迷来赞助、看球,到时候肯定会把全部所得捐给班古拉,这样的做法可能比自己单独捐出多少钱更有力一些,毕竟一个人的能力十分有限,大家一起来为班古拉献爱心才会人多力量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