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再对深圳确实激动 这次我不会再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沪深今年再次较量,李玮锋毫无疑问会再次成为焦点———因为有客场“流血(鼻子出血)染红(得红牌)”的经历,这次回到主场上海,沪深之战对于他,已经不仅仅是挑战老东家那样简单。

  和老战友见面,李玮锋是很重感情的。5月初申花客场征战济南,比赛结束后,郑智带着妻子前来申花驻地探望李玮锋,在一个清静的餐馆,三人吃了顿简单而又温馨的晚餐。
和昔日的队友堤亚哥两次相遇,赛前,李玮锋都和巴西人无比亲热地互相打招呼。

  26日,在回忆4月首次回到深圳,尤其是“流血染红”的场景时,李玮锋说:虽然踢了很多年球,但是突然要面对效力了8年的老东家,当时的确有些激动,以前他从来没有过那样的经历。而且,那场比赛前,外界一直在流传着这样那样的说法。“但传言只是传言,那些老队友们对我挺好。到今天为止,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每次冲撞后,深圳队队员总会上来询问:锋哥,没事吧?。”

  李玮锋走后,深圳队内唯一的“大佬”是李毅。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事实上,就在那次前往深圳客场之前,李玮锋还接到过李毅打来的电话,两人在电话中聊了很久,却惟独没有谈到比赛。赛后,他和李毅在场内热情地拥抱。

  李玮锋能够转会来到

申花,主帅吴金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起李玮锋面对老东家的第一次,吴金贵给予了足够的理解:“那次是客场,而且是第一次面对深圳,对大头是一次困难的考验。而且那个时候,李玮锋和全队处在磨合中,但是现在,经过了半个赛季的磨炼,现在的情况已经和那个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世界杯开始前,李玮锋在申花的状态达到了高峰,但世界杯期间,李玮锋前往比利时进行面部手术,和球队的磨合受到影响。结束治疗回到上海后,大头的身体还处在恢复期。或许正是因此,在随后的两场比赛里,李玮锋的状态一直没有到最佳状态。但从申花主场对青岛比赛开始,他和杜威这对中卫组合重新找回感觉。

  第二次面对自己的老东家,见面地点换到上海,李玮锋坦言说,自己现在的心态,完全没有了第一次面对那支曾经呆了8年的球队时的激动和紧张。“我只知道这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拿下,说真的,我不希望我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也相信自己不会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

  对此,申花队一位教练表示非常高兴。“从深圳到申花,李玮锋需要经历一种角色的转换。在深圳,他是成功的,来到申花后,他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在心态上先成熟起来。申花队的目标,是不断挑战自己,重新回到联赛霸主的地位,我们希望李玮锋也能够在申花重温联赛夺冠的激动时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