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正式踏上澳超之旅 申花表支持直言绝不能免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特约记者吴维上海报道 起飞,终点澳大利亚。7月25日晚,张玉宁从上海乘坐飞机前往澳大利亚,踏上了同前辽足、申花队友曲圣卿同样的一条道路,他将在在澳超球队昆士兰咆哮队进行试训。

  直到踏上舷梯前的最后一刻,申花才将张玉宁试训澳超的消息透露给媒体,俱乐部对于此事采取的低调的态度,更多的恐怕是不想让这件事影响球队对于周三联赛的备战。张
玉宁临行之前,从俱乐部到主教练吴金贵,都对他这次试训给予了祝福:“如果他能顺利通过试训,那么这对张玉宁本人也是一件好事,对申花,同样是个一个不错的消息。”

  

世界杯期间就已开始联系

  事实上,世界杯期间,张玉宁试训澳超的事情已经有了一点苗头,随着世界杯结束后张玉宁在

申花被下放到二队,这位酷哥出国的步伐明显加快了。值得一提的是,从开始联系到最终成行,张玉宁并没有向申花俱乐部隐瞒此事,在综合考虑了球队的需要和张玉宁本人的前途两方面原因之后,申花也对他的试训开出了一路绿灯,直至他最终登上前往澳洲的班机。

  张玉宁此次前往

澳大利亚的最终目的地将是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他即将试训的球队将是澳超中流球队昆士兰咆哮队。据悉,曲圣卿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使得昆士兰队方面也希望在新赛季能够想找到一个跟曲圣卿级别相当的中国球员,因此他们专门委托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与中国方面联系,中方向昆士兰方面推荐了有出国意愿的张玉宁,双方一拍即合。

  “去澳洲踢球对张玉宁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一位申花人士在谈到此事时,对记者说到:“张玉宁今年在申花很难再有比赛的机会了,一方面,老是没比赛打,他个人的经济损失是很大的,张玉宁今年的收入甚至可能连30万元都不到,再者,老是这么闲下去,张玉宁作为球员也会一步步走向荒废,所以,如果有机会,出去看看还是很好的。”

  包括申花队一些队员,他们也对张玉宁的试训给予了支持。“张玉宁是那种不靠训练靠比赛的队员,不打比赛他的状态永远出不来,再怎么练都出不来,别说去澳洲的球队,去中甲打打对他来说也比现在这样好。”

  申花俱乐部在支持张玉宁去澳超试训的同时,也对试训前景表示了谨慎的乐观。“这只是试训,到底能不能加盟也要看试训的结果,以及对方俱乐部谈判的诚意,免费是不可能的,但是具体租借或者转会费方面,大家都是可以商量的,但是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毕竟,他才刚刚开始准备试训。”张玉宁在临走时表示:“到澳洲没有什么特别可以祝贺的,申花俱乐部能够同意我试训,我还是非常感谢。”

  昆士兰急需前锋

  在上个赛季结束后,昆士兰队在联赛中攻入8球的首席射手布罗斯克和攻入6球的第二射手拜尔德都已经转会离开,目前昆士兰的锋线上仅有两名球员,引入张玉宁正是为了他们缓解前锋线上缺少杀手的烦恼。目前昆士兰队正在参加A联赛2006-2007赛季的季前赛,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他们一胜一平,排名B组最后一名,而且也只攻入了两个进球,还不到小组头名球队进球数的一半。

  昆士兰俱乐部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是2005年新建立的澳大利亚A联赛8支创始球队之一。主场太阳公司体育场可以容纳52000名观众,是整个A联赛中能够容纳观众数最多的球场,上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有14860人到现场看球,在A联赛中排名第二。2005-2006赛季开始之前,昆士兰队先后失利于大洋洲冠军联赛澳大利亚赛区选拔赛和季前赛。而在A联赛中,昆士兰队21战7胜7平7负,积28分位列8支球队的第6名,没有能够闯进由前四名参加的季后赛。在2006年1月26日,昆士兰队以5比0战胜了纽卡斯尔联队,创造了A联赛的最悬殊比分纪录。

  昆士兰队也同中国球队有过交手纪录,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韩国“统营杯”比赛中,北京国安和昆士兰队在第二轮相遇,双方互交白卷,以平局收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