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誓取深足打破五年不胜怪圈 对手未战先露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46 东方体育日报

  今晚,上海申花队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来可能是最为头痛的一个对手——深圳金威队。五年来,申花还从未在各类比赛中战胜过深圳队,深圳堪称毫无争议的“申花克星”。

  2002年,申花曾1比5不敌深圳,2003年和2004年,申花在联赛的四场比赛竟然全都输给了深圳,2005年,申花与深圳在杯赛和联赛中也是四度交手,结果三平一负。最让申花上下难以接受的就是2003年申花夺冠的那场比赛,申花在客场1比4被深圳羞辱,深圳球迷用
“水货冠军”来嘲笑申花队。

  今年上半年,

申花以更为强大的阵容南下,本想打破不胜宿命,没想到再次被深圳一球击败。当时深圳正深陷危机之中,排名垫底,主教练王宝山也将随时下课,那场比赛等于是申花救了深圳一命。

  因此,历史的恩怨在申花上下看来,今晚应该有一个了结。自从上一场德比战被联城逼平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就发誓要拿下深圳队,延续“整风运动”所取得的效果。目前,申花队除了有多名主力队员下放二队“锻炼”外,今天的比赛郜林因伤、成亮累积黄牌也都不能出场,幸好养伤多日的孙祥可以首发出现在左路。

  除了门将位置要继续使用年轻的周亚君外,对于前锋线遭遇的人荒,吴金贵也没有特别大的担心。拉米雷斯可能会和发烧的谢晖继续搭档,两位小将沈龙元和杨纯刚也都做好了准备。至于上一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中场进攻组织问题,吴金贵有意继续重用从感冒中恢复过来的王珂,希望他的技术可以带动中前场的活力。

  反观深圳队,昨天中午飞抵上海后也照例来到虹口足球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深圳队的士气普遍不高,内部也传出了一些不和谐音。一方面新签入的大牌外援遭遇到罕见的注册问题,正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另一方面球队并没有成绩上的太大压力,保级的分数已经在上半年捞够,王宝山的执教能力也遭到一定质疑。

  一个普遍流传的传闻是,年初两家俱乐部在谈判李玮峰转会时,涉及到了如果申花夺冠还要加付100万、以及双方在各自主场各取三分的君子协定,因此这才有了上半年申花的意外失利。对此,申花俱乐部予以了坚决否认,有关官员表示根本就没有所谓加付100万和联赛各自谦让的问题,“那场联赛双方拼得很凶,如果是默契球,有必要吗?”

  申花不相信深圳会在今晚的比赛中主动放弃,深圳队员则已流露出没有客场赢球的把握的迹象。一位队员表示:“我们队近况不佳,进攻和防守都有比较大的问题,虽说我们打申花有心理优势,但现在遭遇,恐怕这个历史要被改写了。”

  另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目前双方球队的队长竟然都来自对方俱乐部,申花的李玮峰和深圳的忻峰都要反戈老东家,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都将为这场比赛增添看点。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