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维斯与金德闪电签约 沈京之战有望首秀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缘断深足的巴西外援艾尔维斯,25日闪电签约沈阳金德。记者从艾尔维斯的经纪人赵伟处获悉,因为班古拉眼睛受重伤离队,金德向中国足协申请引进新外援并得到批准,被深足放弃的艾尔维斯成了他们现成的首选。昨天双方已经在北京签约,如果今天巴西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传到,今天的京沈之战就可能成为艾尔维斯的中超首秀。

  艾尔维斯今年走背字,年初日本一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并开出了每月7.5万美元的
高薪;随后西班牙一俱乐部加入竞争,给出的月薪是10万欧元。艾尔维斯拒绝了J联赛选择了西班牙,但却被那家西班牙俱乐部耍了一把,结果鸡飞蛋打还错过了巴西联赛的注册。到了中超,同深足合同也签了,新闻发布会也开了,几乎板上钉钉的事却因为外援名额问题又吹了。当年德甲柏林赫塔的大牌外援,如今在中超有了一种虎落平阳的感觉。

  不过最终他还算幸运,由于在同青岛队比赛中外援班古拉眼睛受伤不得不告别赛场,沈阳金德已经来不及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时限重新启动引进新外援计划,俱乐部于是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书面申请,希望引进一名外援前锋弥补班古拉留下的空缺。由于时间紧迫,已经通过深足考察的艾尔维斯成了他们的目标。

  金德方面对艾尔维斯当年在

德甲辉煌的过去非常了解,在向所有了解艾尔维斯现状的人询问了情况后,他们通知经纪人赵伟带艾尔维斯直飞北京面谈签约事宜。昨天的签约完全可以用“闪电”来形容,因为金德方面在签下合同之前只见了艾尔维斯一面。之后,国际转会证明索取函已经从中国足协向巴西足协发出。赵伟还透露,金德方面非常希望艾尔维斯能在今天对国安的比赛中上场,但由于国际转会证明传到可能需要两天时间,艾尔维斯的中超首秀估计要推迟到本周六在沈阳主场对山东
鲁能
队的比赛了。

  艾尔维斯当初与深圳的合约签到10月底赛季结束,租借费5万美元,薪酬15万美元。据悉,金德给他的合同与深圳大体相当。

  金德负责引进外援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是否签下艾尔维斯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他表示由于没时间在训练和比赛中考察艾尔维斯,所以对他的能力和状态并不摸底。而从上周五开始已停止训练4天的艾尔维斯,昨天开始在北京慢跑恢复体能。这位本来深足看好的外援现在变成了“敌人”,8月9日两队中超第一循环的一场补赛将在沈阳进行,届时艾尔维斯打深圳队肯定会特别卖力。(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昨天晚上8点,金德将帅同穿班古拉头像T恤前往北医三院看望了正在住院中的班古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