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院将全面回收辽足 有意邀请程鹏辉重新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06 辽沈晚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颖报道 辽宁省体院回购辽足尘埃落定之际,组织机构的调整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在辽足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今日将宣布隋岩暂以副总身份支持辽足工作,而省体院方面眼下也正与曾任辽足老总的程鹏辉密切接触,如果双方谈判顺利,程鹏辉近期有望出任辽足新老总。

  据了解,辽宁省体院回收辽足股份事宜只差最后的签字。辽宁队回归后,必须有一个企业来接手。据知情人透露,辽足俱乐部一度与联办辽青的葫芦岛宏运宏远集团有过接触,后者一度想接手辽足,但最后双方由于缺少共识,谈判陷入搁浅状态。

  张曙光已于一周前打点行装离开沈阳。此际,辽宁体育界高层一直与程鹏辉保持着密切联系。从2001年初接手

辽足俱乐部到2003年3月辞职,程鹏辉执掌辽足大权两年多,在任期间,辽足无论在联赛,还是在
足协杯
赛事上均取得不俗战绩(2001年联赛第三名、2002年联赛第四名)。特别值得肯定的是,程鹏辉还与省体院密切合作,成功收回辽宁青年队,这一大手笔对辽足的生存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此外,作为中国足坛职业经理人,程鹏辉经营辽足期间表现出杰出的经营天赋,如与万林基地联手,妥善处理了一度困扰辽足的训练基地问题。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在辽足经济实力相对脆弱的条件下获取了维系生存的宝贵启动资金。

  2003春年因病辞职后,程鹏辉曾出山担任过中甲球队延边俱乐部总经理,但因客观因素于今年5月离开离开吉林延边俱乐部。

  但由于回购辽足一事涉及到俱乐部许多遗留问题,辽宁方面与程鹏辉的谈判一直在谨慎的状态进行。目前,辽足正处于保组危险时期,考虑到俱乐部复杂的日常事物,辽足俱乐部决定暂时让隋岩入主辽足。隋岩是辽宁队十连冠时的功臣,退役后曾经在辽沈足坛从事梯队教练工作。隋岩能否完成从教练到经理人的转换,这是人们所担忧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