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勇猛领跑沪连继续落寞 王朝崩塌并非瞬间之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37 中国足球报

  主场3比0完胜深圳金威队后,鲁能泰山队在中超重燃战火后已然取得三连胜,并以12分的优势领跑中超。目前,已没有人怀疑泰山队本赛季夺取中超冠军会被颠覆,他们惟一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幸福时刻的到来。相比之下,沪连两强的境遇大不如前,不仅失去了强者风范,而且还要时不时地看其它球队的脸色。

  在金威队面前,泰山队俨然一副王者姿态,他们无须过多考虑,取胜早在情理之中
。泰山队之所以如此顺利,有赖于该队关键位置上的核心球员———守门员李雷雷一夫当关,化解了无数门前险情;后卫巴辛身经百战,久经沙场;前卫郑智运筹中场,展现出中枢神经的敏感;前锋李金羽善捉战机,本赛季中超个人进球已接近20。正是这些核心球员担当起泰山队的中坚,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只要有他们在,定能确保泰山队胜利。

  当一支球队的胜势渐渐确立后,其它球队很难阻挡其向前运行,即便中间伴有波折,但总体趋势不会有大的改变。倘若照此下去,

泰山队至少会提前四轮获得中超冠军,如果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连胜,他们的夺冠工程有望于8月完工。当前,能够与泰山赛跑的只有他们自己。

  吴金贵重掌

申花帅印时曾豪情万丈,并信誓旦旦地表示申花本赛季的目标将是夺冠。然而,时至今日,申花不要说夺冠,即使完成俱乐部制订的前三名计划都有难度。本赛季,有关申花的新闻多出现在场外———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守门员刘云飞因不服管教,两次休假逾期未归,两次受到重处;虞伟亮、张玉宁也被下放到二队;吴金贵的
宝马
车被当成泄私愤的对象……俗话讲:家和万事兴。如今的申花为诸多场外因素困扰,吴金贵很难全神贯注于训练中,球队在比赛中出现起伏也就不足为怪了。申花本赛季若想夺冠已不现实,但挺进三甲还存在较大的可能性,但前提条件是,该队必须迅速清除一切干扰,使队员的思想完全集中到比赛上。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申花未来的命运可想而知。

  大连实德王朝的衰落让人始料不及,毕竟他们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世界杯期间,球队主教练福拉多与实德俱乐部“分手”,不免让人产生联想,因为事情来得太过突然,而且此前双方合作得还算愉快,如此迅速地解除“婚约”,肯定是遭到了重大打击。在中超复赛后的三轮比赛中,实德队两负一胜,以往拥有的霸气已荡然无存。目前,该队自始至终主打扬科维奇一张牌,一旦像厦连之战中那样,扬科被完全冻结,那么实德队也就变得毫无生气。

  实德王朝并非一日建成,其崩溃也不会在瞬间完成。虽然同是等待,但结果却截然不同———泰山队等待的是幸福;实德等待的却是衰落,这无疑是种说不出的痛,对比十余年的辉煌,实德球员此时会是什么心情?

  没有对手的竞争会让人产生某种失落,尽管泰山队目前一马当先,但面对申花与实德的现状,他们难言快乐。因为胜利者的满足是要从对手身上寻求的,可现在,沪连双雄已变得如此不堪一击,泰山队又有什么可高兴的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