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摆乌龙害惨巴西大牌 阿尔维斯未踢1分钟就得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37 中国足球报

  22晚,深圳金威0比3败在鲁能泰山脚下。这完全是一次惨案———深圳队全场射门只有2次,而对手光打到深圳队球门内的射门就有15次!最终李金羽梅开二度,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6和17球,而深圳队17场联赛打下来才进了11球,比李金羽一个人进的还要少得多。难怪赛后,王宝山气愤地说:“前锋无人啊,怎么打得过人家?”

  前锋无人?深圳队刚刚同巴西前国脚、与罗纳尔多一起成长的杀手阿尔维斯签约啊
。但是,阿尔维斯却没有在这场比赛上场。更严重的问题是,竟然是俱乐部自摆乌龙,造成阿尔维斯无法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他很可能成为中超乃至世界足坛上罕见的“短命外援”———还没有上场1分钟就得回家。

  这到底是谁的错?没有人愿意回答。

  由于没能就违约金问题和喀麦隆前锋丹尼尔达成协议,波兰中卫马里科又呆在老家养伤,所以深圳队在7月21日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报名截止日期前只能再增补一个外援名额。经过教练组和俱乐部的反复斟酌,考虑到保级形势的严峻和球队中卫缺人的现实,深圳队决定增补波兰中卫博格丹,而最终决定放弃了前锋阿尔维斯。就这样,一个曾经入选巴西队,和罗纳尔多一起长大的大牌前锋,创造了中超“最短命外援”的纪录。

  阿尔维斯的悲剧实际上是一个“乌龙”。他的“前任”丹尼尔是今年3月联赛开始前3天高调签约深足的,当时签订合同的金额是租借费10.5万美元,工资20万美元。4月底,在老板杨塞新同意后,深足与丹尼尔签订3年的租借协议。但是,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在球迷尤其是赞助商的强烈意见下,深足开始了换外援行动。但是,从丹尼尔回到深圳被告知“解约”到阿尔维斯签约的整整两周里,深足都没有和丹尼尔达成违约金协议,以致7月21日到来时,丹尼尔仍没有在解约协议上签字。这样,深足只能再增加一个外援。

  深足总教练李金生的解释是:“按计划我们和丹尼尔解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多方面的因素促成了谈判的突然破裂。”

  一个恶果制造了另一个恶果。被抛弃的丹尼尔目前仍在深圳讨债,但阿尔维斯也不干了。他和中方经纪人赵伟目前也在向深足追讨损失。对于“没拿到参赛证合同就失效”的规定,双方莫衷一是。阿尔维斯认为是深足应该赔偿损失,但深足坚持合同并没有生效,不愿意赔偿。这件事将继续争吵下去,一切就是围绕钱,而结果是阿尔维斯肯定不能在本赛季亮相中超了。

  按照最新的说法,深足将争取得到中国足协的“宽限”,希望能用补救的措施和丹尼尔解约,然后增补阿尔维斯。如果这条路走不通,深足将重新召回丹尼尔,毕竟已经和他签订了一年的租借合同,还有两年优先续约权。不过,深圳球迷和深足赞助商肯定不答应了,但是不答应又能怎样呢?

  最惨的是当年750万美元从巴西转会到

德甲
柏林赫塔
俱乐部的阿尔维斯了。他曾经在赫塔俱乐部创造了一个赛季因违纪被罚款13次的纪录,这次却在中国创造了最短命外援的纪录———签约后没有上场1分钟,就得打道回府,这到底是谁的悲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