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淡看12分领先优势 称认真对待比赛才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37 中国足球报

  本轮客场拿下深圳金威队,鲁能泰山队在中超已是6连胜,虽然距离2001赛季鲍里斯执教时创造的9连胜还有差距,但以目前球队的实力和状态,很多纪录有望在图巴的任期内作古。不过,在联赛还有11轮才结束的情况下,图巴在谈到这一话题时,显得谨慎而低调。

  尽管连胜场次还没有打破纪录,但从第三轮客场1比5败给联城队后,泰山队到目前为止已是连续14场不败,如果再加上足协杯赛狂扫中甲青岛海信队以及两回合各一球小胜申
花,泰山目前已是18场不败。这一战绩在中超已相当可观,但相比当年大连队的54场不败,泰山队的成绩还不足挂齿。对此,图巴显然不太感兴趣,“我不关心大连队曾创造了多少轮不败,我关心的是泰山队眼前的每一场比赛,只有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取得好成绩是自然的。”

  在中超还剩11轮时,

泰山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为12分,如果照此发展,泰山队将提前4轮夺冠。鉴于目前排名靠前的亚泰、国安、
申花
等队在实力和稳定性上的差距,许多媒体大胆预测泰山极有可能提前6轮夺冠。作为当事者,图巴的回答显得很“外交”,“我从来不去预测球队是否会夺冠,或者提前多少轮夺冠。目前比赛还有11轮才结束,一切都存在很大变数,我们只有一场一场去拼,才可能取得想要的成绩。”

  在图巴执教泰山队的前两个赛季中,球队已经取得过“双杯王”。如今在他的细心调教下,泰山队不仅心理上一步步走向成熟,战绩也在不断地创造新高。用人方面,在中场核心郑智和后方大将矫哲缺阵的情况下,周海滨、崔鹏等小将挑起了大梁。图巴说:“我还是要强调我以前说过的一句话———我注重的是队伍本赛季在整体上是否比上赛季有提高,而不是夺得双冠、三冠。我们上赛季没有拿到冠军,但并不等于球队没有进步,我们在亚冠中两胜日本横滨水手,曾经排名亚洲俱乐部第一,这些都是进步。”

  在塞黑游击队执教时,由于成绩突出,图巴被誉为金牌教头。在泰山队强势崛起的关头,图巴显得非常释然:“我来中国执教,不是想要什么头衔,我看重的是带领球队取得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

  尽管泰山队将实德、申花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但图巴并没有轻视他们:“我们之所以有这么大的优势,从自身来讲,与俱乐部持续稳定的投入、相对稳定的教练班子以及懂业务的俱乐部高层领导有直接关系。当然,成绩的取得还有赖于后备队伍的逐渐成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