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冠军不到手压力时时有 图拔提醒队员不能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40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世界杯后三战全胜,积分榜上遥遥领先,鲁能泰山夺冠前景一片光明。接下来,本周三泰山队将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不过,主教练图巴却依旧不敢大意:“我们有什么资本?现在什么都还没到手呢!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昨天下午5点,泰山队在主教练图巴带领下来到基地进行场地训练,包括此前因伤缺阵的矫喆在内的全部主力队员都参加了训练。正式训练前,图巴先安排的是一组轻松的有球
游戏,随后,所有队员被分成两组打起了半场对抗,图巴反复提醒队员必须出脚利落,尽可能一脚传球,对抗中,外援巴辛几次中圈位置的大力抽射都非常有威胁,不时得到图巴和队友们的鼓励。

  

武汉队本赛季丢球数是26个,仅排在副班长重庆力帆之前,位列倒数第二,这是否说明在拥有联赛绝对第一攻击力的
泰山
队面前,这场比赛会非常轻松呢?但图巴却不这样认为,“丢球数并不完全意味防守的问题,每场比赛都有每场比赛的特殊性,武汉曾经是一支表现相当出色的球队,虽然现在成绩不好,但仍是一支很有特点和实力的球队。”谈到矫喆的首发位置问题,图巴表示对他的伤情恢复速度比较满意,不过现在虽然能够参加训练,但能否上场还要看他的状态。说到此,图巴就最近关于球迷希望泰山队在巨大优势前提下多安排年轻、替补队员上场的愿望谈了自己的态度:“我历来坚持的一点:不是因为年轻队员年轻才上不了场,也不是年纪大一些的队员因为年龄原因无法出场,完全取决于他们的状态,谁的状态好,谁就可以赢得上场机会。”

  目前,泰山队在中超一骑绝尘,是不是肩上的压力减轻了许多?图巴笑着表示:“我们只是积分领先了一些,可我们哪有什么资本?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什么也没有到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