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上座率依然持续走低 裁判调查各俱乐部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3: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央视又开始直播中超联赛了,但是上周末的上座率依然走低。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的新闻发布会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会上对世界杯后进行的中超和中甲联赛的整体状况进行了总结。

  郎效农首先提到了持续走低的上座率。由于世界杯的影响,联赛重新恢复之后中超的场均观众为8000至10000人之间,而中甲的场均观众人数为6000至7000,整体下降幅度为2
0%至30%。郎效农在总结这一现象时用到了“世界杯综合症”这个概念,他认为世界杯这类热点赛事过后联赛一时很难挑起人们兴奋神经是一方面的原因,而联赛恢复后前三轮的酷热和大雨等糟糕天气也是原因之一。对此,郎效农提出,不断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努力创造比赛的节日气氛以及从最根本上提高自身的竞技水平,才是重新聚集联赛人气的根本。

  为了重新聚集联赛人气,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恢复与央视的合作。央视回归后转播的第一场比赛在长春

亚泰和辽宁队之间进行,郎效农在对这场转播进行点评时特别强调了亚泰的进步,郎效农称亚泰在今年的成绩和进步都不是偶然现象,亚泰的技战术水平正在逐步提高,而球队整体打法也在逐渐成型,这些对于联赛来说都是一个好的现象。中超公司与央视恢复合作之后,中超联赛将能赢得更多的收视人口,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央视的收视率,因此郎效农也承认足协与央视合作的恢复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除此之外,在这次中超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中超委员会和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联合向中超15家俱乐部下发了一份关于裁判工作满意程度的调查表,对于裁判在半程102场比赛中的执罚情况,除一家俱乐部在满意程度一栏未填写之外,其余14家俱乐部均填写了“满意”或“基本满意”,整体满意程度高达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